新妈妈有选择的食用酸性食物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孕妇都喜欢酸性食物,酸性食物里的酸性物质有利于胎儿骨骼的形成,所以孕妇多吃酸性食物有利于母婴健康。但是所有的酸性食物都有营养价值吗,对胎儿都有好处吗。那么其中有什么差异呢。产后饮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从营养角度来看,一般怀孕23个月后,胎儿骨骼开始形成。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是钙,但是要使游离钙形成钙盐在骨骼中沉积下来,必须有酸性物质参加。此外,孕妇多吃酸性食物有利于铁的吸收,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维生素C也是孕妇和胎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对胎儿形成细胞基质、生产结缔组织、心血管的生长发育、造血系统的健全都有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增强母体的抵抗力,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作用,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大多数呈酸性。因此,孕妇吃些酸性食物可以为自身和胎儿提供较多的维生素C。

然而,孕妇食酸应讲究科学。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糖份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过多的食用显然对母体、胎儿健康无益。所以,喜吃酸食的孕妇,*好选择既有酸味又营养丰富的西红柿、樱桃、杨梅、石榴、桔子、酸枣、葡萄、青苹果等新鲜水果,这样既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也可增进食欲,加强营养,有利于胎儿的生长,一举多得。

泡菜,腌菜腊制品中的营养成分基本上都已经丢失,所以对母婴没什么益处,营养丰富的酸性食物有樱桃,草莓,葡萄等,可以多食用,这样很有利于胎儿的骨骼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