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喝豆浆才能营养又美味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豆浆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营养饮品,更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早餐。正是因为豆浆具有如上这些特点,所以其特别适合作为产后饮食。因为丰富的蛋白质能够更好的促进新妈妈们的产后**,对于哺乳也有一定的益处。但是豆浆由于味道清淡,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喝,那么,有的新妈妈不喜欢喝豆浆怎么办呢?这实在是太好解决了,只要你将豆浆的吃法变一变花样就能做成很多不同种类的美食,下面我就来教给你具体应该怎么做。

一、豆浆蒸米饭

做法:用黄豆打制豆浆,去渣,用豆浆替代白水加入电饭锅中煮米饭,味清香,米饭可口。

营养分析:豆浆蒸米饭能充分发挥豆和米的营养互补作用。夏天吃这种米饭清爽、滋养而健康(健康食品)。

二、豆浆软煎饼

做法:面粉糊中加入柔软的豆渣,再打入一个鸡蛋,摊在平锅里,放点葱花点缀,制成软煎饼,非常地方便。

营养分析:豆渣中的纤维、低聚糖、异黄酮和矿物质**得到利用,而且别提多么美味啦。记得豆渣比较散,所以面糊不能太稀。

三、豆浆小窝头

做法:用玉米粉做窝头,口感比较硬,加入豆浆和豆渣替代水来做窝头是个好主意。其中的纤维有吸水性能,而其中的大豆卵磷脂(卵磷脂食品)会让窝头变软。再加点鸡蛋和小米粉,口感更好。

营养分析:因为玉米中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缺乏赖氨酸,加上豆浆之后,大大改善了窝头的营养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