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产后调养最易犯的7个错误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产后**是很多新妈妈比较重视的工作,尤其是在月子里的**工作更是重要,那么产后的**工作您做对了吗?其实,有些比较常见的产后**工作并不正确。虽然很多人都很强调产后调养,但仍有不少新妈在产后调养上存在一些错误,下面介绍新妈产后调养*易犯的7个错误。

错误1.不去做产后体检

如果不去做检查,就不能及时发现异常并及早进行处理,容易延误*疗或遗留病症。因此,产后6-8周应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产后检查,以便了解全身和盆腔器官是否**到孕前状态,了解哺乳情况。如有特殊不适,更应提前去医院进行检查。

错误2.喝麦乳精滋补

虽然麦乳精营养丰富,味道可口,能够滋补身体,但产妇在哺乳期间常喝麦乳精是不科学的。

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哺乳期产妇经常喝麦乳精,就会使乳汁的分泌量明显减少,所以中医历来把麦芽作为回乳的用药。

错误3.经常吃巧克力

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碱会进入母乳,并通过哺乳进入宝贝的体内,损害宝贝的神经系统和心脏,导致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等。另外,常吃巧克力会影响产妇的食欲,造成身体所需的营养供给不足。这样,不仅影响产妇的身体康复,还会影响宝贝的生长发育。

错误4.经常喝茶水

多进汤汁固然可增加乳汁分泌,但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会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容易引起产后贫血。而且,茶水中还含有***,产妇饮用茶水后不仅难以入睡,影响体力**,***还可通过乳汁进入宝贝的身体内,导致发生肠痉挛或突然无故地啼哭。

错误5.只喝汤不吃肉

产后适当多喝一些鸡汤、鱼汤、排骨汤、豆腐汤等,确实可促进乳汁分泌。但同时也要吃肉,因为很多营养都在肉里,并不**在汤里。如果只喝汤而不注意吃肉,就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的摄取。

错误6.专吃母鸡不吃公鸡

分娩后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降低,有利于乳汁形成。但母鸡的卵巢和蛋衣中却含有一定量雌激素,会减弱催乳素的功效,从而影响乳汁分泌。而公鸡的睾丸中含有雄激素,可以对抗雌激素。如果把大公鸡清炖并连同睾丸一起吃,无疑会促使乳汁分泌。

错误7.每天大量吃鸡蛋

尽管鸡蛋富含**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很适合产妇食用,但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鸡蛋吃多了人体并不能**吸收,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影响其他 各种食物的摄取,造成营养摄取不均衡,不仅不利于产妇的身体康复,而且也不利于乳汁分泌。一般来讲,月子里每天吃3-4个鸡蛋较为适宜。

知道了新妈产后调养*易犯的7个错误,可能在我们坐月子期间很容易犯以上的错误,所以我们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些关于产后**的方法,并且尽量避免上述错误。比如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公鸡,因为公鸡的脂肪较少,产妇吃了不容易发胖,有助于哺乳期保 持较好的身材,也不容易引起宝贝发生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