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剖腹产后的营养饮食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一些准妈妈在生产的时候会选择剖腹产,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剖腹产都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做月子的期间,在产后饮食方面要尤为注意,下面的月子期间的饮食**希望能给妈咪带来帮助。坐月子大概需要四周的时间,每周的饮食其实侧**都有些不同,如果要细分,可以分为下面的细节。

剖腹产后**周饮食:以清除恶露、促进伤口愈合为主

剖腹产术后约24小时,胃肠功能才可**,待胃肠功能**后,给予流食1天,如蛋汤、米汤,忌食牛奶、豆浆、大量蔗糖等胀气食物。肠道气体排通后,改用半流质食物1-2天,如稀粥、汤面、馄饨等,然后再转为普通饮食。

*初可以鸡汤、肉汤、鱼汤等汤水类进补,但是不可加酒。(务必把汤面上的肥腻油脂撇去)

猪肝有助排恶露及补血,是剖腹产产妇*好的固体食物选择。

甜点也可以帮助排除恶露。

子宫收缩不佳的产妇,可以服用酪梨油,帮助平滑肌收缩、改善便秘。

鱼、维他命C有助伤口愈合。

因失血较多,产妇宜多吃含铁质食物补血。

**食补可添加黄耆、枸杞、红枣等**材。

剖腹产后第二周食谱:以防*产后腰酸背痛为主

收缩子宫与骨盆腔,着重腰骨复原、骨盆腔复旧,促进新陈代谢,预防腰酸背痛,也是产后瘦身的主轴,主要增强骨质和腰肾的功能,**骨盆。食物部份与剖腹产后**周相同,新妈妈可以参考**周的月子食谱**,**部份则改用杜仲,可以加杜仲茶作饮料喝。

剖腹产后第二周食谱**

桂圆红枣粥(补血,安神养心)

木瓜鳅鱼汤(催乳)

山楂茶、荔枝核(生津开胃)

炒腰子(帮助子宫收缩,促进新陈代谢)

糯米油饭(帮助消化,防止产后内脏下垂)

麻油鱼

蔬菜类(补血,防*便秘)

杜仲茶(利于盆骨**)

剖腹产后第三周-第四周饮食原则:滋补调养

剖腹产后第三周和第四周,产妇可以开始进补,补充营养、调养体力,补血、理气,预防老化,帮助女性**肌肤的光滑与弹性。经过**周的排泄及第二周的收缩后,第三周起可以开始吃调理产后体力*佳的调养品和进行催奶。

膳食可开始使用酒。

食物部份与**周相同,可以增加一些热量,食用鸡肉、排骨、猪脚等。

口渴时,可以喝红茶、葡萄酒、鱼汤。

**食补可用四物、八珍、十全(冬日用)等**材。

剖腹产产后第三周-第四周坐月子食谱**

麻油鸡

鸡汤面条

花生猪脚汤

猪脚肉皮汤

姜丝麻油煎鸭蛋

银耳莲子枸杞粥

热牛奶或红茶

赤豆粥

桂圆小米粥

上面文章中介绍的都是做月子期间需要了解的,女人生完孩子以后身体的损伤很严重,一定要在生产完的**个月多多进补,让好身体,才不会将来留下遗憾。月子期间的饮食很重要,这关系到产妇的身体**,更关系到宝宝的母乳喂养,家有坐月子的产妇,*好能让月子期间的饮食丰富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