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生妈妈有害的饮食习惯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新生妈妈们来说,**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全面充足均衡的营养对于身体的**是非常重要的。在有关于饮食方面,很多产妇都会犯一些错误。有的想要**身材而节食,有的又因为营养缺失而大吃特吃。这些都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为了能够身体较快较好的**,这些不良产后饮食习惯一定要避免。

错误一 大补特补

一些产妇的家里人难免会给产妇们煲汤水,甚至还会给产妇喝高补的东西,以为产妇刚刚生完宝宝*需要进补了。其实这种方法可是不对呀。

另一方面,为了补充营养和让奶汁分泌充足,都特别重视产后的滋补,常是天天不离鸡,餐餐有鱼肉。其实这样不仅浪费*财,还对身体不好,因为滋补过量可引起肥胖,肥胖会使体内糖和脂肪代谢失调而引起各种疾病。

如果产妇营养太丰富,必然使奶汁的脂肪含量增多,若婴儿胃肠能吸收,也容易造成肥胖,并易患扁平足。若婴儿胃肠消化功能较差,不能充分吸收,则会出现脂肪泻,若是长期慢性腹泻,就会造成营养不良。

另外,产妇产后多喝高脂肪浓汤,不但影响食欲,还使人体发胖,体态变型,并且使乳汁中的脂肪含量过高,致使新生的宝宝不能耐受和吸收而引起腹泻。产妇适意喝脂肪适量的清汤,如蛋花汤、鲜鱼汤等。

错误二 牛饮红糖水

喝红糖水来补血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了,可是产妇虽然需要补血,但是对于喝红糖水的量和时间大家却常常把握不好,有的产后妈采取牛饮式补充红糖水,有的妈妈们坚持不懈,以为喝上一个月红糖水准没错,谁知,这些做法都错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