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带走了钙产后妈妈如何补钙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胎儿在母体发育期间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都是从母体直接摄取的,钙的摄取量更是惊人。记得,曾经在上妇产科课程时,提到母婴健康的专题时,老师曾经说过一个案例:很久以前,在一个贫困的山区生养过五个孩子的母亲瘫在炕上,无妨起身。究其原因,正是钙的严重缺乏。从这个事例中,我们不难了解到宝宝从出生前到出生后的哺乳期从母亲体内带走的钙的量是多麽的庞大。那么,宝宝带走了钙产后妈妈如何补钙呢?下面我们就从几个方面简单说说。

一.产妇补钙应食补加药补

母亲必须从外界重新摄取钙,而且也要**钙量充足。哺乳妈妈们可以吃钙片,喝牛奶、骨头汤等来补钙。但是食物中的钙含量一般都不太好确定,*保险的办法是食补加药补双管齐下,而且,**建议,哺乳期的妈妈*好也要经常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是否缺钙,这样才可以清楚钙是否真的补足了。

二、多食水果辅助补钙

水果中含锌、钾、镁和维生素 C等元素,这些元素可辅助钙质被有效地利用。英国*新研究发现,经常吃水果和青菜的妇女骨质密度比较高,据推断可能和水果中丰富的微量矿物质元素以及维生素 C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