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种产后滋补粥的烹饪妙招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刚刚生产完的新妈妈们,在生产过程中体力被损耗的**严重,产后的滋补就成了热门话题。但是,很多新妈妈们在刚刚生产完,需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细软的事物。为此我们专门向母婴营养方面的**做了详细地询问,教你几种产后滋补粥的烹饪妙招。

1. 黑芝麻小米粥

原料:黑芝麻、玉米粒各2大匙,小米100克,鹌鹑蛋4个,冰糖适量。

制作过程:

(1)先将黑芝麻炒熟、碾碎,鹌鹑蛋煮熟、去壳,小米洗净;

(2)锅里放清水,烧开后放入小米、黑芝麻粉、玉米粒,以小*熬煮;

(3)待粥熟后放入冰糖,煮化后放入鹌鹑蛋即成。

2.蛋花麦片小米粥

原料:麦片25克,鸡蛋1个,小米150克,盐少许。

制作过程:

(1)小米清洗干净,在锅里加水烧开,加入小米煮沸后改小*熬煮;

(2)将麦片加水浸软,放入小米粥锅;

(3)用文*一直煮成烂粥;

(4)将鸡蛋打散后淋入粥锅里,一直煮至熟,稍稍放一点儿盐即成。

3. 干贝小米粥

原料:干贝30克,小米100克,鸡脯肉40克,葱花、精盐、鸡精各适量。

制作过程:

(1)先将干贝泡软,用手撕成细丝;

(2)鸡脯肉用沸水汆烫,撕细丝;

(3)锅里放清水,小米下入煮熟后加入干贝丝、鸡肉丝及盐,再煮5分钟;

(4)*后撒上葱花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