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产后不同体质的饮食原则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位妈妈在生宝宝的过程中都会出现宫缩阵痛,体力消耗,都好像是经历了一场战争,非常辛苦。产后妈妈的体质明显较弱,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下降,这时候家里人常常就会选择大鱼大肉,高汤来为产后孕妇调理以便**体力和身体健康。但是不同的产妇的体质需要的营养各不相同,如果有针对性的进行产后饮食的补充,不仅能让产后**的更好,还可以将不好的体质改善过来。

热性体质

热性体质的产妇会出现面红目赤,怕热,四肢或手足心热,口干或口苦,**干硬或便秘,痰涕黄稠,尿量少色黄赤味臭,舌苔黄或干,舌质红赤,易口破,皮肤易长痘疮或痔疮等症。不宜多吃麻油鸡,宜用食物来滋补,例如山药鸡、黑糯米、鱼汤、排骨汤等,蔬菜类可选丝瓜、冬瓜、莲藕等较为降*,或吃青菜豆腐汤,以降低*气。水果类可少量补充,柳橙、草莓、樱桃、葡萄。不宜多吃荔枝、龙眼、苹果。

寒性体质

寒性体质的产妇会出现怕冷、四肢冰冷,面色苍白,口淡不渴,**稀软,频尿量多色淡,痰涎清,涕清稀,舌苔白,容易感冒。这种体质的产妇肠胃虚寒、气血循环不畅,应吃较为温补的食物,如麻油鸡汤,水果宜食,荔枝、龙眼、苹果、草莓、樱桃、葡萄。但不能太油,以免腹泻。食用温补的食物或药补可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气血双补的目的,而且筋骨较不易扭伤,腰背也较不会酸痛。不能吃凉性蔬果,如西瓜、木瓜、葡萄柚、柚子、梨子、杨桃、橘子、蕃茄、香瓜、哈密瓜等。

中性体质

中性体质的产妇不热不寒,不特别口干,无特殊常发作之疾病。这种体质的产妇饮食上较容易选择,可以食补与药补交叉食用,没有什么特别问题。如果补了之后口干、口苦或长痘子,就停一下药补,吃些上述较降*的蔬菜,也可喝一小杯不冰的纯柳丁汁或纯葡萄汁。

了解到针对不同体质的产后孕妇需要补充的方式、品种不同,新妈妈们可以按照自己的体质来进补。产后进补得当可以帮助身体的**,也可以***速的吸收,也不至于留下病根。选择针对性的食补和药补也不会造成产后妈妈的身体负担和吸收情况,这可是事半功倍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