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开奶需要哪些饮食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产后开奶是产妇妈妈们*关心的问题,生完宝宝就急于喝各种开奶汤水,要想早开奶,产后饮食很重要的,吃什么也是要有先后顺序。不能随便乱吃。

产后**周

要以流食为主,帮助胃肠功能调节**,所以饮食要清淡,热量够用就可以了。不要马上 食用催奶汤,这时乳腺未通,过早食用容易引发乳腺堵塞。  **饮食:产后3-7天,可以把藕、山药熬在粥里同食;主食吃小米、二米粥(红豆大米同煮),玉米;蔬菜建议吃绿叶菜,少食多餐,加餐可以选择吃红薯、玉米、水果;其中水果不要吃榴莲等热带水果,就吃普通常见的*安全,比如苹果、香蕉、橙子等;反季、大寒的水果都不要吃。

产后第二周

要以补血补气为主,帮助身体**,同时也让身体血气通畅,为下一步催奶做好准备。**食材:猪肝、红枣、阿胶、猪心、红豆、猪血、排骨,熬汤时可适当添加黄芪用来补气。  产后第三周,是催奶的*佳时期,对于奶水不足的产妇,这个时期要多吃些下奶的汤水。**食材:公鸡、排骨、鱼、花生、鸡蛋、黄豆、猪蹄(可与黄豆、花生、金针菇、黄花菜或者海带同炖)、海参;鱼类中河鱼**鲫鱼、鲤鱼、鲢鱼头汤、海鱼**鲑鱼、三文鱼

饮食小贴士: 注意产褥期不要食用葱、蒜、韭菜这些发物,可以用姜调味  因为母鸡的卵巢含有大量雌激素,不利于下奶,如果食用母鸡切记去掉卵巢再食用;食用公鸡则没有这么麻烦  下奶**:通草(3-5克),产后2周不下奶才可以用;催下来的奶水宝宝可以放心食用; 补气**:黄芪(30克),补血:当归(温补  10克),如果经常上*的热性体质者,不建议补当归;党参(10克),不建议用人参。除非身体特别虚弱,可以在产后3周后适量用一点人参  红糖补铁***,可以帮助产妇活血排恶露;不过**不能超过2杯,产后饮用10天即可。  鸡蛋营养价值高,产后一直可以食用,但是不超过**3个,防止胆固醇上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