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水果是产后妈妈们的必备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传统的坐月子理念告诉我们产妇在月子中是**不能够吃水果的,因为以前的人们认为水果性寒,产妇吃了或坐下病。相信有不少朋友都听过家中的老人这么说,不过你可不要真的信以为真,因为坐月子是一个非常讲究科学的事情,产后饮食就更要讲究科学,一些传统的观念受到当时科学水平和认知能力的限制,其实是错误的。产后不仅可以吃水果,而且应该吃水果,很多水果对于产妇自身的身体**和预防婴儿发生疾病都有很不错的功效,让我们来看看吧。

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汁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山楂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淤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喂婴儿。另外,山楂有散淤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淤血,减轻腹痛。

红枣

红枣中含大量维生素 C,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上面的三种水果都是我们所非常熟悉的。*先是香蕉,香蕉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营养*为丰富的水果之一,事实上也的确是如此,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不仅可以预防产妇便秘的发生,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婴儿贫血的发生,是产妇不可不吃的水果之一。还有就是山楂,肯定很多新妈妈在孕期的时候都没少吃,而产后吃山楂的好处在于其可以促进子宫内的淤血排出。再有就是大枣了,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红枣是水果中*好的一种补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