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下奶食谱之猪蹄汤做法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一直以来都是有产妇的家庭比较关心的问题,产后饮食不仅关系着产妇身体**的情况,更关系着哺乳宝宝的质量,所以意义深远。而民间常在分娩后的第3~4天开始给产妇喝鲫鱼汤、猪蹄汤之类,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下面母婴**就来介绍一下产后下奶食谱之猪蹄汤做法:

产后下奶食谱之猪蹄汤做法:

食谱原料:

猪蹄500克,猪大排500克,鸡架500克,白菜适量,虾米少许。

制作方法:

1、将猪蹄、排骨、鸡骨架用温水洗净,放*锅内,加水烧开;

2、撇去浮沫,放入葱花、姜片、花椒、料酒,用急*连续煮2-3小时;

3、直至汤汁呈乳白色、浓香扑鼻时捞出骨头;

4、将浸泡好的海米放入汤锅内,把白菜切成小块,也放入锅内,用旺*翻煮,加盐、味精,搅匀即成。

健康小贴士:

此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是产妇下奶佳品。

中医认为,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以上就是产后下奶食谱之猪蹄汤做法的介绍,所以为了**产后的**,以及更好的哺乳,我们可以在产后三四天的时候吃一些下奶的汤类。母婴**指出,月子期间的进食可以采用每天5~6餐,少食多餐的形式,逐步添加含有丰富蛋白质。

两款营养粥助你产后好滋补

新妈妈们的两款产后食谱

孕妇在产房里的九大尴尬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