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水果产后新妈妈千万别碰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产妇到底应不应该吃水果呢?当然应该吃。至于传统观念中所认为的产妇不宜吃水果是**错误的。产后饮食是少不了水果的,不过要注意,水果的种类非常多,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新妈妈们,可以说有些水果是一定要避免食用的。好在不能食用的水果并不是很多,主要就有三个,只要你记住就好了。当然,单纯的记忆不能加深我们的印象,我们还应该知道为什么有些水果不能吃,所以你需要一个具体而详尽的解答,现在就随我来了解一下吧。

柿子

性大凉,寒则凝滞收引,妇人产后,体质较弱,切忌食用寒凉食物,故当忌吃柿子。正如清代食医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所告诫:凡产后病后,皆忌之。

性凉,新产妇在产后切忌服食性质寒凉之品。正如《**经疏》中指出:妇人产后,法咸忌之。《增补食物秘书》亦云:多食寒中,产妇勿食。实在想吃,可煮熟食用,如清代食医王孟英所说:新产及病后,须蒸熟食之。

杏子

性温热,多食易上*生痰。如《**衍义》中说:小儿尤不可食,多致疮痈及上膈热,产妇尤忌之。《饮食须知》也认为:多食昏神,令膈热生痰,小儿多食成壅热,致疮疖,产妇尤宜忌之。这说明妇人产后不宜食用,古有桃养人,杏伤人之说,而且产后哺乳期,食之对婴儿也不利。所以,产后忌吃杏子。

产后不宜食用的水果主要有三个,它们分别是柿子、梨和杏子。现在就让我们一一来看一看吧。柿子是一种极寒的水果,而产后恰恰就要忌食含量的东西,所以柿子自然就是不能吃的,而且不仅产后不宜吃柿子,病愈之初也是不宜吃柿子的。与柿子相同,梨也是一定凉性水果,不过梨并不是**不可以吃,如果你将梨煮熟,那么还是可以食用的。杏子虽然是温热的水果,不过产后也是不能吃的,因为对于哺乳期的新妈妈来说,吃杏子对于婴儿的健康是不利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