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家推荐:产后补养多吃四食物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产后女性要多吃营养的食物进补,是每个女性都知道的,也是每个产后的女性都会做的,但是产后哪些食物进补功效比较好呢,营养****说下面的四种食物都是不错的产后进补食物,可以多吃,另外产后的女性补气血还可以多喝山药萝卜粥。

分娩时产妇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出血,所以*先要补气补血。产妇的饮食应该以精、杂、稀、软为主要原则,选择温、热、平的食物,禁吃寒、生、冷的食物。所谓精,是指一次不需要吃得太多,少吃多餐;杂指品种多样化,口味好能引起食欲;稀是指含水分多些的食物,补充因出汗、排出恶露以及哺乳流失的水分;软是指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即使夏天天气炎热,产妇在月子期间*好也不要贪凉吃冷饮,以免伤及脾胃。

下面介绍几种坐月子较为适宜的食物:

黑豆:我国古时向来认为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吃豆有益健康,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乌发,产后可以用黑豆煮乌骨鸡。

胡萝卜:日本人称胡萝卜为人参,胡萝卜含有大量维生素B和维生素C,并且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处,所以将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龙眼肉:每年夏季都有新鲜龙眼上市,这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龙眼的营养很丰富,每100克果肉含糖类65克、蛋白质5克、磷118毫克、铁4.4毫克、钙30毫克,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等,***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导致的失眠症,产妇吃龙眼汤、龙眼胶之类对补血也很有益处。

大枣:适用于血虚的产妇。由于产时失血过多,有些产妇面色苍白,头晕眼花、唇舌淡白无华,呈贫血貌。一般心血虚、肝血虚、心脾两虚多见。

夏天坐月子多吃营养粥山药萝卜粥

粥是*易消化和吸收的,民间有粥是人间**养生神品的说法,夏天出汗多,产妇出汗更多,中医说汗多伤阴,夏天要补养阴气,达到阴阳平衡,因此吃些营养粥,对夏天坐月子的产妇再好不过。

**:山药萝卜粥

原料:白米1杯、山药 300克、白萝卜半个、芹菜末少许、香菜末少许、水10杯、盐少许。

做法:白米洗净沥干,山药和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小块,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白米、山药、萝卜,再次煮开,改中小*煮30分钟。加盐少许,再撒上些芹菜末和香菜末就做成了。

功效:山药滋阴补阳,萝卜排水利尿,助消化,此粥可以**体力,调节气血,是产后较好的营养食品。

产后月子期间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对于产后女性身体的**和产后下奶都是有好处的,但是饮食清淡不能太咸太油腻也是应该注意到的,上面****的几种食物也是产后新妈妈可以选择的,而山药萝卜粥有补养阴气,调理阴阳平衡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