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喝鸡汤一定要选择老母鸡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选什么?当然是汤了,这是自古以来一直流传下来的产后饮食原则,的确,喝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适合在分娩过程中消耗了大量体力的新妈妈们了。那么什么汤*受广大产妇朋友的喜爱呢?那还用问,自然是鸡汤了。不过鸡汤虽然滋补,但是也是有讲究的,要让鸡汤的滋补作用发挥到*好,无论是熬制的方法,还是材料的选择都是不能马虎的。就拿材料来说吧,一定要选择老母鸡,而在熬制的过程中也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一般来说,人们多喜欢吃鲜嫩的鸡,不喜欢吃老母鸡。但从祛风补血补气的功效看,母鸡愈老,祛风补气血之功效愈好。

老母鸡汤是中国传统的补身益气的汤水,功效确实,不会因调补不当而引起其它不良反应。进服8-10次,身体可迅速复原。但是,中医理论说,鸡性温,不宜用于疟疾、消化不良以及头痛、目赤、烦躁或急性热病等疾患,以免*上加油,加重病情而损害健康。

材料:老母鸡一只,去毛及内脏。姜一块(一两左右)。相应的**材。

做法:将打理干净的老母鸡放入适量的水中,加入姜及**材,大*烧开,文*慢炖3小时以上,撇去汤面浮油,加盐调味即可。

**材讲究

此汤看似简单,但针对妈妈们的不同需求,需要更换不同药材。*先在姜的选用上就大有讲究:用于产后祛风补血的,必须加老生姜,另配红枣10枚、枸杞20克。身体虚寒者要配嫩生姜,加红枣10枚、党参20克。平素体质较热或急病后者,不要加姜,要配玉竹同煲。阴虚肺热,则可配冬虫夏草共炖。

如果从口感上来讲,自然是嫩一些的鸡肉更好吃了。但是我们这里是要用鸡来熬制鸡汤的,所以口感并不重要,而相比我们所喜欢的嫩鸡而言,老母鸡的营养更为丰富,补血的功效更为强力,*适合各位新妈妈在月子中的身体恢复了。老母鸡汤可以说是中国传统的补身汤水,一直以来都是产妇们在月子中的必备食品,其实,熬制老母鸡汤并不复杂,用料也不多,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来熬制,注意看好*,一锅美味而又充满营养的鸡汤很快就能熬好了。

标签: 产后喝鸡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