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滋补怎么少得了猪心当归汤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自然是少不了各种汤水的了。一直以来,一说到滋补汤水,你马上就会想到鸡汤,没错,鸡汤的确是产后饮食中所不可缺少的,但是只喝鸡汤未免显得有些单调,更重要的是不能**营养的全面摄取,所以只喝一种汤是**不够的。你有必须要学习一下我们下面要教授给你的猪心当归汤。有一定**常识的朋友应该知道,当归是一种药材,我们为什么会将这种药材和猪心搭配来制作产后滋补汤水呢?让我们先来学习做法,稍后再向你解答。

中医素来有以形补形的说法。猪心与人心相似,吃猪心确能补心,有强壮心脏的作用。猪心能*心悸、心跳不正常等,是一种很好的安神剂。现代的年轻人工作繁忙,日常生活中所要应付的繁杂事务多,心理压力很大。作为年轻的妈妈,经常能买一个猪心来煲一味汤饮,增加心肌功能,确实是益处良多。用猪心煲汤,可选用的配料很多。这里介绍一种广东人常饮的猪心当归汤。

材料:猪心一个(500克左右),当归10克,黑豆200克,香菇6个,葱半棵。

材料处理:猪心切成两块,洗去中间淤血,再用热水烫洗干净。

当归(买的时候请药店工作人员焙好切片)用2碗水煎成一碗。

黑豆用水浸,香菇浸发,去蒂。

做法:猪心放入六碗水中煮开(可将泡香菇的水加入),撇除泡沫浮油,放入半棵葱、少许姜、浸好的黑豆,小*煮1小时后,将煎好的当归及水一并倒入,加入去蒂的香菇,中*再煲半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此汤的口感非常好,是集美食兼**的一款靓汤。黑豆有净血、解毒和清理肾脏的功能,对*疗妈妈们常见的贫血有相当**。当归的功用很多,主要为滋养、镇静、调经补血,是*血病的主药,它既是妇科要药,也是妇女补血佳品。但是当归活血功用较大,所以月经量多或在行经期间的妈妈,使用时必须谨慎。

从中医的观点来看,猪心具有强壮心脏的作用,而且还是一种很好的安神剂,这对于新妈妈们来说自然是好处无穷的。那么我们为什么又要将猪心和当归这种药材来进行搭配呢?因为当归本身是一种妇科药,更是一种补血的佳品,在分娩过程中一定会大量失血,所以产后正好非常需要补血。不过喝这种汤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什么时候都适合喝,如果你正处在行经期间,那么就不适宜喝这个汤了。因为当归的活血功效是非常强的,相信女性朋友们都能够理解。

标签: 猪心当归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