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产后不能过早喝母鸡汤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传统坐月子的观点是,在产后为了帮助新妈妈催奶,会给产妇喝鸡汤。那么这种做法可取吗?母婴**指出,产妇产后不能过早喝母鸡汤,产后过早过多地喝母鸡汤,是造成产妇奶少、无奶或回奶的重要原因之一。

分娩后第二天,张女士便吃了家里千方百计从农村带来的土母鸡熬成的汤,随后的两天,张女士持续地喝母鸡汤,三只母鸡吃下去后,原来乳汁充盈的**竟然慢慢开始干瘪了。南京产妇产后不能过早喝母鸡汤,产后过早过多地喝母鸡汤,是造成产妇奶少、无奶或回奶的重要原因之一。

长期以来,我国民间有孕妇生产后喝老母鸡汤的习惯,认为产后喝母鸡汤既可以给产妇补身子,又能催奶。但是分娩后,产妇体内血液的雌激素浓度大大降低,这时催乳素就会发挥作用,促进乳汁分泌。而母鸡体内含有一定的雌激素,因此,产后如果过早过多地喝母鸡汤,就会增强血中的雌激素作用,使催乳素的作用减弱,甚至消失,从而导致乳汁分泌不足或无奶。

在产后一段时间,乳汁分泌比较正常而且充足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吃母鸡的。但是就催乳来说,传统观念里的母鸡汤其实不如公鸡汤,公鸡体内所含的雄激素有对抗雌激素的作用,公鸡睾丸中含有少量的雄激素。因此,产妇产后若吃一只清炖的大公鸡,连同睾丸一起食用,无疑会使乳汁增多,这对婴儿的身体健康起着潜在的促进作用。且公鸡所含脂肪较母鸡少,不易导致发胖,婴儿也不会因为乳汁中脂肪含量多而引起消化不良、腹泻。所以产后食公鸡对母婴均有益处。

另外,产妇喝公鸡汤也是有讲究的。*先要尽量减少汤中脂肪,可以选择去皮公鸡或煲汤时撇去浮油。因为脂肪含量高会影响产妇食欲,还易导致乳腺管堵塞,不利于下奶,经常大量喝也会引起肥胖;其次,不要大量喝汤,特别是产后一周内,否则会增加产妇心、肾等脏器负担,还易导致乳汁淤滞,引起**胀痛,甚至急性乳腺炎;第三,建议喝汤吃肉。虽然汤有营养,但营养主要在肉中,因此喝汤同时要吃肉。

温馨提醒:产妇产后不能过早喝母鸡汤。所以为了更好的**产后的**,我们在产后不要立即喝鸡汤,而是*好在一段时间之后再喝鸡汤,否则的话,可能会因为过早的喝鸡汤而出现一些不良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