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一餐饮食首选流质食物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妈妈热点,而不少人还是会在产后饮食上走入误区。很多人认为产妇产后身体虚脱,需要大补一下才行。而母婴**指出,产后**餐饮食*选流质食物,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

如糖水煮荷包蛋、冲蛋花汤、藕粉等。等到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软食或普通饭菜了。产后5-7天应以米粥、软饭、烂面、蛋汤等为主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之物,如鸡、猪蹄等。产后7天以后胃纳正常,可以进步鱼、肉、蛋、鸡等。

产妇易吃以下食物:

山楂。山楂可促进子宫收缩,会加速子宫的**。而子宫收缩也会使子宫的血管收缩,起到止血的作用,对产后出血和产后恶露不尽的**有重要意义。

桂圆。桂圆又称龙眼,是古今产后滋补药中的佳品。可针对产后气血不足导致的体弱、乏力、胃纳差、失眠等进行补益,促进产后**。如桂圆大枣粥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