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喝茶对健康是不利的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顾名思义,是由饮和食两个部分组成的。关于食的部分,介绍的文章很多,而大多数的产妇也主要把精力放在这一方面,其实饮的作用同样重要,饮食有一个方面搞不好都会影响到产后的身体**和宝宝健康。现在在这里我们就来说一说饮的问题。茶水是中国人普遍非常喜欢的一种饮料,喝茶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可惜的是月子中的女人*好不要喝。

虽然茶水也是一种很好的饮料,但月子里的产妇不宜喝茶水。产妇在分娩之后体力消耗很大,身体气血双虚,应该注意补血及保持良好的睡眠,以尽快**体力。

茶水中含有鞣酸,它可以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促使产妇发生贫血。而且,茶水越浓鞣酸含量越高,对肠道吸收铁的影响越大。

另外,茶叶中含有的***在饮用后,会刺激大脑兴奋,不容易入睡,影响产妇的睡眠,不利于身体**。同时,茶水里的***还可以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发生肠痉挛,出现无由啼哭的现象。

*先我们要承认茶水是一种有百利的饮料,不过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喝茶的。如果喝茶过多会影响到肠道对铁的吸收,也就是说对于分娩过程大量失血的产妇来说很不适合,因为这很有可能导致贫血的发生。我们都知道茶具有提神的作用,这是因为茶水之中含有***,所以如果喝茶过多会影响到睡眠,如果休息不好,产妇的身体又怎么能够很好的**呢。

产后喝蘑菇汤和黄面婆说再见

产后喝营养汤不可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