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更衣步骤细细瞧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娇嫩、柔软的小宝宝就像精致的瓷器,对于新手妈咪来说,给小宝宝穿衣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况且小宝宝又不懂配合,往往弄得妈妈手足无措。

【不要急于给宝宝更衣 准备工作同样重要】

时间选择对

如果宝宝没有尿湿衣裤,你可以自由选择更换时间,*好选择在宝宝睡醒后的几分钟,那时宝宝的心情较好,不容易哭闹。如果宝宝的衣裤湿了,你可不能拖,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更换,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困扰,如感冒,皮疹等。

室温要适宜

给宝宝更换衣物时,尽量避免风直接吹向宝宝,有条件的话将室温调在25~28℃,并预先将宝宝的内衣晒暖或烘暖,避免寒冷刺激宝宝的肌肤。

平坦之处*安全

出生的前几个月里,宝宝需要经常更换衣物,所以*好给宝宝专门准备一个换衣物的场所,要求不高,只要有一个比较宽大的平面即可,如床、沙发、桌面,都很理想,可以让你腾出双手给宝宝穿脱衣物。

用物准备要齐全

把干净的衣服准备好,如果里外几件衣服都要换,就先把这些衣服的袖子和裤腿分别套在一起,这样给宝宝穿衣服的时间可以减到*少。不要单*把宝宝放在更换衣服的平面上,以免宝宝滚动坠落发生意外。

【妈妈试试这样给宝宝穿衣】

不同衣服的穿法:

1、套头装

step1:在给宝宝穿衣之前,妈妈先用手指将衣服的领口和袖口撑一下,如果感觉太紧,*好给宝宝换一件较宽松的衣服。

step2:宝宝的内衣或较薄的衣服,妈妈可把衣服卷起来,弄成圈状,然后用一只手将领口尽量撑大,在宝宝低头时将领口从头部套入,慢慢地将宝宝头抬起,让领口套到颈部。

step3:将一侧袖子卷起,撑宽袖口,妈妈的手指从中穿入抓住宝宝的拳头,沿着宝宝肢体的活动方向,把他的手轻轻地拉出来,顺势把衣袖套在手臂上:另一侧采取同样的方法。

step4:轻轻抬起宝宝的上半身,把衣服下拉扯平。

2、连衣裤

step1:连衣裤平铺在床垫上,解开扣子或带子,把宝宝放在连衣裤上面。

step2:卷起衣袖,撑开袖口,然后拉起宝宝的小手,轻轻地套进去,用同样的方法穿对侧。

step3:把裤腿卷成圈状,妈妈的手从中穿过抓住宝宝的脚轻轻地拉出去,将裤子向上提,即可将裤子穿上。

step4:把婴儿的上衣包在裤子里,然后扣上所有的纽扣。穿裤子也采取同样的方法。

3、温暖衣服

换衣服的时候,宝宝穿上冰冷的衣服,我觉得很可怜,这是妈妈们实践所得到的经验。把衣服烘暖,晚上在被褥里放进宝宝的衣服,用电热毯、暖炉等把衣服烘热,这样宝宝换衣服时的心情也会变得很好。


标签: 宝贝更衣步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