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懂得儿童性教育的好爸妈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既有文化、又有上进心,一门心思要把孩子培养成健康、快乐、有用的人。可是,一提起对儿童进行性教育,不少人会哈哈笑起来,什么,儿童有性的问题吗?如何教育?如果他们不懂,还是闭口不谈的好。

其实,人类的性活动的出现,比人们通常啊想象的要早得多。超声波扫描表明,男婴在出生前就有勃起、女性胎儿也有类似的性刺激经历。婴儿能够在踢打、摆动和摩擦衣服时唤起自己的性感觉,还有父母或保姆对他们身体的触摸爱抚,有利于他们的性生理发育。0-2岁的婴儿,他们有强烈的口腔及身体满足感,喜欢父母的亲切拥抱。他们需要听到性器官的正确名称,正如身体其他部位一样。2-5岁的幼儿,他们会探索和观察自己及别人的身体,注意到男女的不同。他们此时需要明白男女性器官各有用处,明白自己这个小生命的来临是因为父母相爱。父母应该教导孩子预防性侵犯,学会尊重别人的隐私,确定性别身份和角色,接纳自然的性反应。

6-9岁的儿童正处在**的潜伏期,对异性兴趣不大,喜欢跟同性朋友在一起。易受他人或传媒影响,接触了一些有关性的信息。他们此时需要在父母的帮助下深入了解性别角色,感觉家庭成员之间亲密互爱的关系,学习正确的性知识和生命的起源等。9-12岁的儿童,他们的生殖器官逐渐变得成熟,同龄人及传媒对他们的性心理发挥更深的影响力。此时父母要满足他们了解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的需要,帮助孩子建立健康的性观念和人际关系,对性感受、性反应、性取向有基本的认识,迎接青春期的来临。

关于儿童的性教育,父母肩上的担子不轻啊!你们的孩子需要得到性方面的帮助。家长闭口不谈性问题,会使他们从别的渠道去学习、摹仿,过度地、不健康地去想性问题。如何教育?请记住要接纳孩子的性好奇,要有足够的性知识垫底,回答儿童的性问题要表达的亲切自然,自身要具备正确的性态度,以身作则。只有父母具备健康的性观念,把性看作生活中的一部分,才能引导儿童,对性抱着正确的态度,破除性在儿童心中的神秘感,让孩子的成长**有缺憾。做一个好妈妈、好爸爸,培养出健康的下一代。

标签: 儿童性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