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电视,最多2小时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电视节目丰富多彩,里面的人物会动、会说,难怪会吸引住小朋友的目光。但很长时间以来,有关儿童看电视会影响其生长发育的观点,也是得到了众多**的一致认可。那么,儿童就不能看电视了吗?

据美国msnbc网站日前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儿童医学**表示,他们不鼓励2岁以下的儿童看电视,但如果2岁以上的儿童每天看电视不超过2小时,其出现行为和社交问题的风险并不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花3年时间,询问了大约2700名儿童的妈妈,以了解孩子看电视的习惯,以及他们是否出现了焦虑和抑郁倾向,是否有睡眠问题,注意力是否难以集中,是否有好斗行为,是否缺乏社交技能等问题。

结果发现,从2岁到5岁,每天看电视至少2小时的孩子出现行为问题的风险比其他孩子高;而那些在2岁半时每天看电视超过2小时的孩子,如果在5岁半前成功将时间减下来,其出现行为、社交问题的几率则大大下降。

因此,研究负责人卡米拉米斯特里强调:许多研究已经证明,看电视太多确实具有不良影响。但看电视时间的多少是一个重要因素。将看电视的时间减少到可以接受的水平,能够降低出现行为和社交问题的风险。

而对于这个度的把握,研究人员辛西亚明科维兹表示:只要在5岁前把看电视的时间缩短到2小时以内,儿童举止和社交方面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不会增大。因此,减轻看电视过多对儿童的负面影响,关键在一个早字。▲

标签: 孩子看电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