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儿子的欲望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儿子一直不喜欢吃饭,有时候我总想他能多吃一点,可他一看到饭就会皱起眉头说:老爸,我吃不了这么多。我真的吃不下。于是,我就同意把他碗里的饭去掉一点,我当着他的面把他的饭往我碗里装,其实只是倒出了一点点,然后我会问他:你看,去掉了这么多了,行吗?儿子就很高兴地回答:行,我现在能吃完了。当他**为难时,也真的很顺利地把饭吃完了。

到了商场,儿子就一个劲儿往玩具柜台钻,还会不停地要求买一个机器人,买一个大汽车。但有时候他选择的玩具往往是那些好看的,又比较昂贵的,可在我看来又是不太有价值的。所以,我会对他说:你可以在那儿多看一会儿,多玩一会儿,但我不一定买。儿子会在那儿看好长时间,玩很长时候,我会耐心等他。

有时候,我会让他在我为他选的玩具中做决定,到底买哪一种,他也会很高兴的,因为这也有他自己的决定。

聪明的父母可以抑制孩子无休止的欲望,那就是二选一的时候必须有前提。比如我给儿子买了很多的贴画,小孩子总是很自私,和哥哥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总爱把大部分东西都用完,小部分给别人,我问他:你看这些贴画你要哪一张呢?他回答我:我全要!我再问:那哥哥上次都给你了,你不要留给哥哥吗?

他看了看贴画又看了看我说:那你说哪张给我哪张给哥哥?我说:这些贴画就和我们吃好吃的一样,不能一口吃一个大胖子的,所以你只能选择一张,然后哥哥也选择一张。他明显感觉上当了,但是感觉我说的有道理,不过儿子也会告诉我他在学校里表现的比较好,老师有表扬,问我能不能再给他一张玩,我知道,这一张贴画给了他,他会比属于他的那一张更加珍惜。(冯 硕)

标签: 孩子欲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