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后一周内产妇饮汤宜适量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地区在生产后,都会为新妈妈准备各种汤类,希望新妈妈通过饮汤可以更快的**身体,更好的哺乳新宝宝。特别在广东地区,都有这样的习俗,不管是生病还是生小孩,都会给病人或产妇喝汤,认为汤是*重要的,吃不下东西能喝汤就行。而母婴**指出,分娩后一周内产妇饮汤宜适量。

分娩后一周内产妇饮汤宜适量

其实,这是普遍存在的饮食营养误区。汤里90%多是水分,还有少量的溶出的无机盐(如钾、钠等)、氨基酸、脂肪及含氮浸出物如嘌呤、核苷等。可以说肉汤里的营养含量还不到肉原料的10%能旺盛,出汗量和尿量增多,乳汁中大于80%都是水分,水分不足会使乳汁减少。另外如果多食补品又禁食蔬菜、水果,会使**燥化而干涩结滞,不易排出。因此,产妇应注意多饮汤水和多采用带汤的菜肴,如蛋汤、排骨汤、鸡汤等,既有利于乳汁分泌,又有润肠作用。

其实产后也没必要大量进补,产时平均出血量约100~200毫升,相当于献一次血的量,也大约相当于成年人血量的1/20,产褥期只要适当补充营养如造血的原料蛋白质、铁、维生素B12等,就可很快**。汤水只能补充水分,促进胃液的分泌,增进食欲,但太多会适得其反。

饮汤要科学:其一,不宜在产后大量饮汤。因产后1~2天内机体组织中潴留的水分迅速返回循环,使血容量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大量饮汤会加重心脏、肾脏的负担。同时,新生儿需乳量少,而多饮汤有催乳作用,可导致乳汁淤滞而引起**胀痛,若处理不当易发生急性乳腺炎。因此,分娩后一周内产妇饮汤宜适量。其二,不宜饮高脂肪浓汤,如老母鸡汤、猪蹄汤、肥排骨汤等。饮高脂肪浓汤易产生油腻感,影响食欲,并导致发胖。还有婴儿对高脂肪乳汁不能很好吸收而易引起腹泻。因此,产妇应饮蛋花汤、鱼汤、豆腐汤、瘦肉汤、蔬菜汤、面汤及米汤等,以满足母婴对营养素的需要。

产后补血不能靠大量喝汤,喝汤要适量,**喝2~3碗就足够,可多选择带汤的菜肴,如鱼汤、去皮鸡汤、羊肉汤、牛肉汤、瘦肉汤、鸡蛋汤等,既可补充水分,又可摄人营养,还能促进乳汁分泌,**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

小编温馨提示:分娩后一周内产妇饮汤宜适量。所以为了更好的**产后**,我们要注意产后饮食。另外适当进食一些如阿胶、红枣、红糖、猪肝、猪腰等对补血很有**,坐月子期间可吃3~5次。

**告诫:产后大补更伤身

注意:产后**有哪些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