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过度进补易导致肥胖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产后妈妈的身体一般比较虚弱,为了妈妈的身体健康,产后进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母婴健康**也指出,产后进补应谨慎,过度进补更易导致肥胖。那么,产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请看产后饮食**介绍吧。

1、滋补不宜过量

一般女性分娩后,为了补充营养和让奶汁分泌充足,都特别重视产后的滋补,常是天天不离鸡,餐餐有鱼肉。其实这样不仅浪费*财,还可引起麻烦,因为滋补过量可引起肥胖,肥胖会使体内糖和脂肪代谢失调而引起各种疾病。如果产妇营养太丰富,必然使奶汁的脂肪含量增多,若婴儿胃肠能吸收,也容易造成肥胖,并易患扁平足;若婴儿胃肠消化功能较差,不能充分吸收,则会出现脂肪泻,若是长期慢性腹泻,就会造成营养不良。

2、不宜马上禁食

通常女性产后体重增加,许多人为了**苗条的身材,会马上节食,这样做其实有很大危害,一方面不仅有损身体,另一方面对母乳喂养十分不利。女性产后体重增加,主要为水分和脂肪,若给宝宝授乳,必然要消耗体内的大量水分和脂肪,所以产妇不仅不能节食,还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每天必须**2800千卡的热量摄入。

温馨提醒:知道了产后饮食注意事项,在产后进补的过程中,妈妈们可一定要当心了哦。不仅如此,在产后喝红糖水时,也应该谨慎。适当的喝红糖水对母婴健康是很有利的,但是,如果红糖水喝太多的话,也是容易导致恶露不尽的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