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饮食必知的几个宜忌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母婴健康和产后饮食的关系是密切的,那么产后饮食如何吃呢?这个问题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简单来讲就是要记住产后饮食的宜和忌。说到宜,就是要多进食各种汤饮。说到忌,就是要忌食酸辣和甜食等等。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下。

多进食各种汤饮

一定要注意多喝汤。汤类味道鲜美,易消化吸收,还可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需注意的是一定要汤和肉一同进食。

不吃酸辣食物及少吃甜食

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咪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甜食*好只喝红糖水,过多吃其他甜食不仅影响食欲,还易使热能过剩并转化为脂肪,引起产后肥胖。

不吃盐渍食物不饮酒

盐渍食物会影响新妈咪体内的水盐代谢,咖啡及含某些香辛料的食品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他们的健康发育,特别要加以注意。

汤水一直都是产后进补不可缺少的,因为汤水更利于消化吸收,也能够有效的促进乳汁分娩。而酸辣食物会引起胃肠不适,甜食则会影响食欲。而饮酒和吃过咸的食物则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进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不能不引起重视。

龙骨汤是简单又美味的月子食品

产后饮食一定要注意哪些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