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女性做月子饮食四大原则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产后女性做月子饮食有哪些讲究?科学月子期间要注意一些禁忌,不仅生活起居方面,而且还有饮食方面也是有禁忌的,那么,产后女性做月子期间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下面跟随母婴健康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产后女性做月子期间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

1、产后忌立即大补

产后的女性在月子期间原则上是需要进补的,但是因为产后的女性常处于多虚多瘀的一种状态,而且每个女性的身体状况不同,有的女性会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而引发一些不适的症状。因此,产后的饮食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看,只要注意膳食成份的比例要适当,不要过于油腻,含有营养就行。

2、忌食生冷

产妇由于在分娩的时候消耗大量体力,体质大多是属于虚寒的。因此**主张女性在月子里的饮食要以温补为主,忌食生冷的食物,即使宝宝出生在炎热的夏天,也建议产妇也要**住冷饮和凉拌菜的诱惑,特别是刚从冰箱里拿出的食物和饮料。

3、警惕辛辣的食物

女性在产后多虚多瘀,*好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如: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否则会引起产后便秘和发生痔疮,还有可能会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肠胃功能。

4、避免摄入***和酒精

无论女性是在坐月子期间,还是今后的乳喂养日子里,都要减少或是尽量避免摄入***、酒精和尼古丁等几种有害物质的摄入。因为***和酒精会通过血液进入乳汁,很可能会对宝宝的健康发育造成影响。因此,如果女性平时就有戒掉茶、咖啡或是抽烟等习惯,为了宝宝的健康就要控制。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产后做月子饮食要注意以上四大原则哦!尽快的使身体得到快速的**哦!

女人坐月子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顺产坐月子哪些东西不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