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吃水果应该首选桑葚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正在坐月子的新妈妈们来说,产后饮食可谓是头等大事了。均衡的产后饮食是母婴健康的**。而要做到均衡,主食、蔬菜、水果和各类补品都是不能少的。而在这里,我主要和你说说吃水果的问题,看看产后吃什么水果好。

桑葚营养丰富,口感又好。因此,很多妈咪们都会问,哺乳期内可以吃桑葚吗?当然可以。成熟的桑葚中含有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与多种维生素,可以说是水果中****的营养佳果。其所富含的胡萝卜素、葡萄糖、果糖、钙、铁、苹果酸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帮助**产后气血两亏症状和促进母婴身体健康。

哺乳期吃桑葚的好处

桑葚是季节性水果,也就是每年的五月份前后才上市。未成熟的桑葚口感不好,人们都不太喜欢,而成熟后的桑葚口感好,营养丰富。吃桑葚可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桑葚中高达18种有益于人体的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矿物质,有助于提高女性的睡眠质量。桑葚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帮助女性补血的作用,一些女性产后贫血或是气血两亏都可以适当地进食桑葚。桑葚中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搞高人体免疫力,喜欢吃桑葚的女性明显比不吃桑葚的女性少感冒。

哺乳期吃桑葚的误区

在民间有流传着吃桑葚回奶的说法,所以有些女性因担心孩子没奶喝而在哺乳期于不敢吃桑葚。其实吃桑葚回奶是人们多年来积累的误区,桑葚本身没有回奶的作用,而是在与一些其他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后才会发生回奶的现象。而这些食物又都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和常吃的食物,如菌菇类、茄子、柚子、藕、木耳、巧克力、笋、麦片、*腿以及含有麦芽成分的食物等等,当其与桑葚同食都可能有回奶现象发生。

吃桑葚的注意事项

桑葚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因桑葚是寒性水果,有些女性脾胃虚弱就不宜多吃,对肠胃不健康。另外哺乳期的女性吃桑葚时要注意搭配,因为桑葚和一些食物混合在一起吃的话会可能出现回奶现象。具体的食物搭配,在上文中也提及,各位需牢记。

水果的种类有很多,每一种水果都有不同的营养成分,而桑葚对于产后的新妈妈来说可谓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了。当然我们的意思并不是说新妈妈们只要吃桑葚就够了。各种水果都是应该吃一些的,因为均衡的营养摄取才是*科学的。

产后饮食要继承传统还是尊重科学

产后饮食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