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进补的方法有哪些呢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产后进补的方法有哪些?很多人在产后进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认为产后进补就是大吃大喝。母婴**指出,产后进补不等于大吃大喝,调理得当、合理膳食非常重要。每个新妈妈的体质不尽相同,所以应该辨证进补,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理。

产后进补不等于大吃大喝

一、产后进补的误区

误区1 :产后马上多喝汤

产妇分娩后,家里人少不了给产妇炖一些营养丰富的汤,如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一是为新妈咪补充营养,促进身体早些康复,二是使奶水多分泌些。其实这样进补容易适得其反。因为母体从宝宝出生到开始产奶,中间有一个环节,就是要让乳腺管全部畅通。如果乳腺管没有全部畅通,而新妈妈又喝了许多汤,那么分泌出的乳汁就会被堵在乳腺管内,严重的还会引起新妈妈乳腺炎。而且刚刚出生的婴儿胃容量小,吸吮力也较差,吃得也少,过多的奶水会淤滞于乳腺导管中,导致**发生胀痛。

建议:

产后不宜过早产奶,建议在分娩1周后逐渐增加喝汤的量,以适应婴儿进食量渐增的需要。让宝宝尽早吮吸新妈妈的**,可以促进妈妈乳腺管的畅通。其实新妈妈不必那么迫切地催奶,人体自然会调适出*好的状态,慢慢调养才是正理。

误区2 :大量进食补血食品

在民间,很多人错误地认为产后新妈妈们出血较多,多吃一些红糖、桂圆、红枣、赤豆可以补养身体。这些食品固然具有益气养血、活血化淤的功效,可以帮助产妇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补血,但凡事都要适可而止,千万不可饮食过量。因为这些都是高糖食物,饮食过多可能导致出血量更多而造成贫血,且容易引起蛀牙。

建议:

产后一个礼拜里面进食即可,不可过多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