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喝老母鸡汤是错误的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坐月子应该吃什么呢?说到这个问题,在传统的产后饮食理论中,一直讲究在坐月子期间要吃老母鸡,喝老母鸡汤,但是很遗憾,科学证明这种吃法是错误的,其对母婴健康并无好处。为什么坐月子期间不宜食用老母鸡呢?来看看原因吧。

忌急吃老母鸡

中国传统新妈妈生完孩子就要吃老母鸡补养,所以多数新妈妈在生完孩子后**口喝的就是鸡汤。不是说不能吃,而是*好晚几天吃。因为母鸡等发物,吃后容易致胖。

新妈妈饮食宜清淡,尤其在产后5~7天之内,应以米粥、软饭、蛋汤、蔬菜等为主,不要吃过于油腻之物,如鸡、猪蹄等。产后5天若胃消化功能正常,可进补鱼、肉、鸡、猪蹄、排骨等食物。每日4~6餐,但不可食过饱或过于油腻。

坐月子吃老母鸡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人坐月子时的一种饮食传统,但是母鸡属于发物,不宜马上喝,否则很容易导致发胖。所以喝母鸡汤应该晚几天。总的来说,孕妇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进补不可以操之过急,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有利于母乳喂养的产后饮食

想要奶水充足产后就得这么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