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不能吃西瓜 多久能吃西瓜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产妇能不能吃西瓜?多久能吃西瓜?这想必是很多新妈妈想知道的。母婴**指出,西瓜内维生素丰富,且有清热下*的功效,女性产后可以适量吃西瓜。但是西瓜性寒,我们吃的时候注意事项有很多。

产妇能不能吃西瓜

但因西瓜性寒,产妇产后身体虚弱,容易寒气入体,建议轻尝即可,不能吃太多,也不能吃得频繁。如果是体质本来就弱,肠胃也不太好的产妇,建议月子里更是要少吃,产后三个月就无大问题了。当然,以时令西瓜为好,也就是说,这个季节产西瓜就是*合适吃西瓜的时节,而不是吃反季节水果。

产后多久能吃西瓜

产后多久能吃西瓜,这要看产妇个人的体质和产后**的情况,有些产妇体质很好,又是自然顺产,产后可以自由活动,产后没出月便可以轻尝。而有些产妇身体虚弱,**较慢,月子里不宜吃西瓜,主要是西瓜是凉性,怕寒气伤了胃肠,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一般坐月子满了,大部分产妇都是可以吃西瓜的,但要有节制,不能吃得过多。

吃西瓜有哪些功效

西瓜内水分丰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有清热下*,静心安神的作用。天气炎热,心情不宁,生气上*吃块西瓜,马上就能见到效果,心情一下子就改善不少。西瓜中有一种叫氨基酸的物质,有清热利尿的功能,却不像冬瓜那样会导致人尿频,而是促成尿液生成,增多尿液量减少小便次数。大量的尿液能带走产妇身体内有毒素,有助于产妇的身体**,还可减少一种叫胆色素的物质,有通**的功效。除此之外,西瓜还有降低血糖含量,补充皮肤水分等多种功效。

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前面说了吃西瓜的诸多好处,现在来讲一下吃西瓜的注意事项。大部分水果都不能在饭前或饭后马上吃,原因是水果里的水分会冲淡胃液,造成食物没有足够的胃液来消化,从而导致消化不良。

吃西瓜的时间与吃主食的时间至少要间隔一个小时以上,这样才能起到好的效果。西瓜要尽量吃自然熟的,如果打开一个西瓜发现一边熟透,一边没熟透,这种可能不是自然成熟,产妇尽量不要吃。西瓜切开后,在空气中暴露得时间长了,产妇也不要吃,怕有细菌沾到上面,吃了不利于健康。

母婴小编温馨提示:知道了产妇能不能吃西瓜,为了更好的**母婴的健康,我们要注意以上的事项。**提醒,西瓜性寒,产妇不宜多吃,适量即可,再加上西瓜内的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对身体无益。

疑问:冰镇西瓜会导致孕妇早产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