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怀孕期间的保健 孕早期保健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准妈妈怀孕期间的**    孕早期**:在孕早期进行遗传病咨询,了解家属中有无遗传病史、近亲婚配史、高龄孕妇、反复流产史、死胎史。对分娩过先天愚型的孕妇,必须作产前诊断,**监护。

注意环境有害因素。孕妇吸烟、饮酒,包括被动吸烟,都可引起胎儿发育迟缓,有实验证明,孕妇吸烟会引起胎儿智力迟钝、运动障碍、脑积水等。也有报道说吸烟孕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出生率高于不吸烟孕妇的两倍。孕8周前,孕妇的用药与优生有一定关系。其中胎儿畸形因用药引起的约占5%~6%。接触过工农业生产中的有害化学制剂,长期接触大剂量放射线等的妇女,要求能够脱离接触半年后再妊娠,并应该注意坚持产前诊断。外界不良因素,如某些病毒、毒物和药物都可促进胚胎期间遗传病的形成,因此,孕期应特别注意预防风疹等病毒感染,避免与有毒有害物质密切或长期接触,不滥用药物,以**胎儿安全。

提示:孕早期流产应恰当处理,不要盲目保胎。也有一种观点认为流产是劣质胎儿的自然淘汰现象。

孕中期**:孕中期是指妊娠4个月到分娩期间,进行孕期宣教,包括优生优育优教,指导孕期卫生、营养、适当休息和劳逸结合。

产前检查:从妊娠24周开始,定期产前检查,包括体重,血压,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肝炎免疫测定及胸透等。发现异常就可以及时处理。

产前诊断:有指征者,孕满16周以后,以孕妇血液中的甲胎蛋白测定结果作为筛选指标,疑有畸形或遗传病胎儿,可以进一步作宫内诊断,包括B型实时超声、羊水细胞培养组染色体型分析、血型检查、生化检查,有条件的还可以作基因诊断及羊膜镜及胎儿镜等检查。

胎儿监护:孕妇自我监护如听胎心、数胎动。通过四步触诊及测量子宫高度、腹围等指标绘制妊娠图。B型实时超声仪检查,了解胎儿宫内发育及胎盘成熟度、羊水量,发现异常可以作及时处理。

孕晚期**:预防和减少低体重儿出生,防止早产,预防孕晚期并发症。

采取有效措施。例如考虑分娩计划,确定分娩方式,加强监护,正确掌握和处理分娩各产程,减少难产,防止胎儿缺氧及宫内窒息。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