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应做几次B超检查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妇女怀孕后即应到妇幼**机构建立围产期**卡,并定期产前检查。

为了预防胎儿畸形,除正常产检外,整个妊娠期至少应有三次B超检查。

一、孕早期(孕12周时):确定宫内妊娠,排除异常妊娠。妇女怀孕在12周内,B超检查一般不是常规检查。但如怀孕后**有少量出血,或有过腹痛或以往有过自然流产史等等,孕妇则会担心妊娠是否正常,此时B超检查则可以明确诊断。是否宫内妊娠、排除宫外孕、葡萄胎,并告诉你胚胎是否存活以及胚胎或胎儿的大、小是否符合停经月份。

二、妊娠18~20周,核对孕龄,排除胎儿畸形。孕妇16~18周出现自觉胎动。孕18~20周临床上木质听筒应清楚地在孕妇腹壁上听到胎动音,但有的胎儿畸形,胎心音仍是正常的,此时医生会建议你行B超检查,因为20周左右,羊水相对较多,胎儿大小比较适中,在宫内有较多的活动空间,此时B超有较好的对比度,并能清晰地看到胎儿的各个器官,可以对胎儿进行头面部到肢体的检查,如发现畸形或异常,还有时间进一步行羊水穿刺等检查,或者及时终止妊娠。

三、孕32~36周时,了解胎儿发育,再次排除胎儿畸形。在孕32~36周之间,再行B超检查,目的是了解胎儿发育以及羊水、胎盘位置等情况,并再次检查有无畸形。如果发现了胎儿发育过大或过小,羊水过多或过少,胎盘位置偏低或前置,头位还是臀位,医生会采取相应的*疗措施。此外,有一些异常或畸形在20周的B超检查时,因为太小或者尚未显现而没有诊断出来,此时的B超检查起到一个再次排除畸形的作用。另外,如果是彩色B超还能看出是否胎儿脐带绕颈以及得到脐带血流和胎儿体内重要脏器血流的比值。间接了解胎盘功能,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四、到了预产期或已经超过预产期2周未分娩者,再行一次B超检查,主要是了解胎盘成熟度情况,羊水量及性状,间接了解胎盘功能,从而决定是否可以继续妊娠,还是人工引产以及决定分娩方式,若B超提示胎位不正或产前诊断胎儿体重大于4000克者,可为临产分娩方式的选择提供帮助。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