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哪种黄体酮?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今年27岁,末次月经是7月29日, 怀孕后伴有小腹左右两边疼痛,为了排除宫外孕就在9月1日做了B超和血液检查(9月6日拿到结果),结果是:子宫腔内似可见孕囊,大小:1cm*0.6cm, 其内并未见明显胚胎. 右侧附件可见囊性回声,大小3.0cm*2.6cm,左附件可见囊性回声,大小2.7cm*2.0cm,HCG:2807mIU/ml,PRO(血清孕酮):64.000nmol/L. 大夫说,看囊中大小是属于生理性囊肿,但是疼的话有可能是先兆流产,另外,因为今年一月份有过一次自然流产,所以大夫说,有过自然流产的都要吃黄体酮,给开了黄体酮胶丸和孕康糖浆。

因为我1月份的流产情况比较复杂,在怀孕大概30天左右长了玫瑰糠疹,吃了抗过敏药昔利盐酸西替利嗪片(共两片)和红花清肝十三味丸(约一周),所以我想我可能并不是单纯地缺少孕酮,就没有吃药。

在9月9号的时候就又去医院挂号想去再咨询一下,大夫说先检查血液吧,就又做了检查,结果是:HCG:43155.20 H mIU/ml, 血清孕酮(酶免法):33.11NG/ML. 大夫说要吃黄体酮,我拿出之前的药,大夫说吃这些就行。

我现在的问题是,我在吃黄体酮胶丸前白带正常,可是自从吃药开始,白带变成了黄褐色,请问:

1. 是不是由于吃了黄体酮胶丸白带发生变化了呢,还是因为又是先兆流产呢?

2. 黄体酮会对胎儿有副作用吗,好多人都说还是遵循自然淘汰的规律好。

现在心里很矛盾,也很担心,每次去医院大夫也确实很忙,难以得到清楚细心的解释,所以请您帮我分析一下我的情况接下来该怎么做,非常感谢!

郭翠梅:黄体酮胶丸应该是琪宁的黄体酮胶囊,是天然制剂,对胎儿没有影响的;

有一种叫安宫黄体酮的药属于人工的,那个孕妇是不能吃的。

还有一种制剂黄体酮注射液,孕妇是可以用的。

黄体酮本身不会造成白带的异常,但是随着怀孕孕激素水平的增加会引起分泌物的增多一些,这个是正常的,一般来说不会有臭味瘙痒这些,如果发生有臭味瘙痒有可能有**炎的感染。

一般孕期激素水平的变化容易感染**炎尤其是霉菌性**炎,所以孕期一定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干燥等等。没有明显的腹痛和**出血,从B超检查和化验值来说可以注意休息,没有必要必须常规吃黄体酮。

单纯白带黄色的话有可能,褐色的话是不是有出血,如果同时合并腹痛的话有可能就是先兆流产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