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防辐射的五大良策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电磁波危害准妈妈

1、一旦受到电磁波侵害以后,可能会对机体中枢神经系统、视觉系统、心血管系统、血液系统、生殖系统等产生不良影响,并对免疫功能也有影响。

2、据有关调查和报道指出,在胚胎形成期,如果受到电磁辐射,可能会导致自然。

电磁波危害胎宝宝

1、在器官形成期,如果受到电磁辐射,可能会损伤胎宝宝正在发育的器官,导致宝宝智力障碍、发育畸形。

2、在胎儿成长期,如果受到电磁辐射,可能会造成胎宝宝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导致宝宝身体弱,抵抗力差。

因此,一些**认为在孕早期受电磁辐射影响的危险要比孕中期、孕晚期的危险大得多。不过,准妈妈们千万不要太过恐惧哦,因为电器用品中的电磁波不但有强有弱,而且也是能够加以防范的。

孕妇要远离哪些电滋波?

X射线

X射线是一种穿透能力很强的电磁波,准妈妈如过量接受X光照射,在孕早期会导致胎宝宝畸形、流产及胎死宫中等,如果射线引起生殖细胞基因突变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下一代,甚至数代后出现畸形儿。如果准妈妈必须去医院进行放射线的诊断,一定要告诉医生你是准妈妈,以及你近一年里已接受过的放射线诊断的次数。

微波炉

微波炉产生的电磁波是目前家用电器中产生电磁波*强的一种,它可导致胎宝宝先天性,妨碍胎宝宝大脑发育,还会降低男宝宝生精功能。

因此,准妈妈*好选购品牌可靠的微波炉,按照规范方法操作,并经常检查炉门和门框等各个部件,以免有松脱和损坏时,微波炉的电磁波发生泄露;微波炉在工作时,准妈妈应远离2米以上或暂去别的房间。

电热毯

电热毯通电后,会产生足以危害胎宝宝健康的电磁波。而且,电热毯太热,使用时间太长,还会引起胎宝宝中枢神经系统的畸形。所以,准妈妈应避免使用电热毯取暖。

手机

手机在拨通和接听的一瞬间电磁波*强。所以,在孕早期准妈妈*好停用手机,孕晚期能不用尽量不用,如果必须用,可配一个分离耳机,每天通话时间*好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

电视机

电视机屏幕也有一定的电磁辐射,只要看电视时,离屏幕远一点,辐射就会大大减少。一般来说,29英寸电视机观看距离*好保持在4米左右,当然在观看的时间上也要有所控制,每天看电视不要超过3小时。

电线

所有的电线都会产生一定的电磁波,包括埋在墙壁中看不到的电线,因为墙壁是无法挡住电磁波的,所以准妈妈的床不要靠装有电线的墙壁太近,以免因电磁波影响而睡不安稳。 (注:以上按产生电磁波强度依次排序)

5大良策防电磁波

良策1:控制使用时间

准妈妈在使用电器的时间上要有所控制,时间越短,受到电磁波的影响越小,对准妈妈与胎宝宝的危害就越轻。

良策2:使用小功率电器

尽量使用小功率电器,电磁波强度比大功率电器低许多。

良策3:拔掉插头

任何一种电器在不使用时,*好将其插头拔掉,这样可以避免室内环境持续受到电磁波的侵害,可减少室内电磁辐射量。

良策4:经常通风

开窗通风,让飘荡在室内空气中的电磁波及时排出。

良策5:加强食补

平时应多吃富含、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乳类、蛋类、胡萝卜、瘦肉、动物肝、新鲜绿叶蔬菜等,以加强机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爱心提示

1、在怀孕前,准妈妈应避开职业危害,及时调离有电磁辐射的工作岗位。

2、普通电话的电磁波比无绳电话弱,因此孕期尽量不使用无绳电话。

3、在使用电脑等电器时,*好穿上防辐射围裙,保护胎儿免受电磁辐射的影响。

4、睡觉时,不要将闹钟、随身听等放在枕头边,应放在距离自己1米以外的地方。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