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吃水果要限量

2016-04-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各种各样的水果。有人认为怀孕期间多吃水果,宝宝生出来后皮肤会很好,于是,各种新鲜水果吃个不停。其实准妈妈多吃水果对宝宝皮肤到底好不好现在也没有定论。

水果新鲜多样对需要补充营养的准妈妈来说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应该注意的是,妊娠糖尿病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一些准妈妈身上,与过量吃水果大有关系。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易使血糖快速升高,身体会分泌更多胰岛素来代谢糖,从而增加了肾脏负担。

妊娠糖尿病的主要表现为平时血糖值正常,但在某段时间内突然升高,但准妈妈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妊娠糖尿病与进食增多、运动减少、体重增加有很大关系,而短期内食用水果过量,也能够导致该病的发生。

妊娠糖尿病不仅影响母亲健康,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会构成严重危害。由于母体血糖水平过高,致使胎儿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体重过多增加,造成胎儿*大;另外还容易导致、早产、死胎、羊水过多等状况。患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所生的宝宝发生先天畸形的概率比一般的准妈妈高2~3倍。而且大约30%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1 O年后会转变为慢性而无法*愈的2型糖尿病,*终发病率达60%。所以,准妈妈一定要特别注意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好在怀孕第1 8周和第32周时到医院检查。在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千万不要无限量地猛吃,免得直接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不宜多食山楂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后都会有,因此都非常爱吃酸甜之类的东西。而山楂果及其制品,往往是准妈妈们的*要选择。但要注意的是:山楂果及其制品,准妈妈以不吃为宜。因为现代医学临床证明,山楂有刺激子宫收缩的作用,如果准妈妈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诱发子宫收缩,甚至能导致或早产。因此,准妈妈不宜多食山楂。

慎吃坚果

核桃、花生、杏仁等坚果是准妈妈们的必备零食。确实,坚果是一种营养丰富、能量较高的食品,对补充体力有很大好处,非常适合准妈妈食用。但坚果并不是对所有的孕妇都有益无害,如果准妈妈患有、哮喘等病症上,或体质有过敏的倾向,*好还是避免食用坚果类的食物,尤其是花生、腰果等应尽量不吃。另外,用坚果加工而成的食品,如花生酱、咖喱酱等,也应尽量少食用。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