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元素大评点

2016-04-02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吗?要**胎儿的正常发育,怀孕后,有一些营养素也是需要适当补充的。不单如此,众多**认为,营养方面的准备应当再向前推移。

如果等到怀孕后才把它提上议事日程,孕妇自身可能要付出健康损害的代价,胎儿发育往往也会受到种种消极影响。那么,怀孕前应**注意那些营养问题呢?

怀孕前应**注意的营养问题

让自己的体重达到标准

孕前若体重过低,说明营养状况欠佳,易生低体重儿;而过于肥胖则易致自身发生某些妊娠并发症,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且能导致超常体重儿的出生,故准备怀孕的妇女*先要实现标准体重。

标准体重的计算方法:身高(厘米)减110,所得差(公斤)即为标准体重。

纠正营养失衡

孕前你可能出现过贫血症状,也可能有过节食减肥、限食脂肪和动物性食物的经历,或是有体内脂肪堆积过多等营养失调现象。从优生角度考虑,怀孕妇女机体营养失衡会带来胎儿发育所需的某些营养素短缺或是过多,于优生不利。故妇女在怀孕前应当对自己的营养状况作一全面了解,必要时也可请医生帮助诊断,以有目的地调整饮食,积极贮存平时体内含量偏低的营养素。

孕期营养四重奏

怀孕期间除了保持营养均衡之外,还要特别增强下列营养素的摄入:

**重奏:叶酸——胎儿脑发育中的“支柱”

叶酸是与胎儿脑发育有关的重要维生素,在孕前和早期补充一定量的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

爱心提醒:

如果缺乏叶酸,有可能造成*幼细胞性贫血。

建议:在孕期,尤其是早孕期适当补充叶酸是有必要的。除了可以用含有叶酸的药物来补充叶酸之外,食物中的叶酸会计师也相当高,它普遍存在于有叶蔬菜之中,如青菜、卷心菜等,有水果中柑橘和香蕉也有较多叶酸,动物性食物中肝牛肉中含有的叶酸较多。因此,从食物上来说,怀孕后蔬菜的量应当尽量增加,水果应适当选择维生素含量较多的品种。

第二重奏:铁——留住你的血色红颜

铁质摄入不足很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对孕妇及胎儿都有严重的不良影响,可能会导致早产或生下低出生体重儿,胎儿也可能患上缺铁性贫血。由于宝宝的血液需要从母亲的血中吸收铁、蛋白质、卟啉等原料来制造,孕期铁的消耗量较非孕期有所增加。同时孕期又面临血液稀释的问题,更易引起血中红蛋白的下降。

孕期由于孕妈咪早期食欲不佳,或是挑食,饮食不当的原因引起铁摄入不足。若补充少了自然会引起贫血,轻度贫血会引起头晕、眼花、胸闷等症状。

爱心提醒:

1、如果血色素持续下降,会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易感染,胎儿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

2、重度贫血甚至会引起分娩时凝血功能的障碍、大出血等危及生命的后果。

建议:你怀孕后要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动物的内脏,如肝、心等;红色的瘦肉如牛、猪、兔肉等;动物的血。这些都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铁和肌红蛋白中的铁,人体易于吸引和利用。植物性食物中,芝麻、红枣、血糯米、赤豆等也含有较多的铁,但植物来源的铁在孕期相对吸收率较低,只能作为辅助,不能全靠这些食品来补铁。蔬菜中的菠菜铁会计师较高,但其中含有的草酸会抑制铁的吸收,因此并非补铁的*佳选择。


1

标签: 孕期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