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宝宝 秋天要结实不要胖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在人们的观念中,孩子胖是健康的表现,其实小胖墩是一种单纯性肥胖,它是一种以营养过剩、运动不足、全身脂肪过度堆积为表现的慢性疾病。又到了秋天这个容易发胖的季节,我们希望带给家长这样的理念:要结实不要胖。

在医学上,当小儿摄入的营养多于身体所需要的量时,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在体内储存,导致小儿体重增加。当孩子体重增加超过同年龄正常标准体重的20%时,就形成了肥胖。

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多,孩子食欲降低,体内脂肪细胞代谢加快,能量消耗多,身体会消瘦些。但到了10月,随着天气转凉后,出汗减少,体内水盐代谢**平衡,消化功能**常态,能量代谢相对稳定,此时,脂肪逐渐积聚,身体就开始发胖。

此外,秋季人的胃口大开,食欲增加,饭量增加。实际上每天维持原来的饭量,营养已经足够,在秋天增加的饭量其实正是用于增肥的。

常见减肥误区

误区一:过度节食。

胖孩子减肥**不可以饿肚子。有的家长按照某些减肥品的说明要求,每餐只给孩子吃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而不吃其他主副食,有的甚至采取辟谷的手段,只饮水而不进食。

让孩子像成人一样大量食用高纤维食物,会影响他们身体对钙、镁、铁、锌等多种元素的吸收和利用,易导致小儿佝偻病、贫血,使机体免疫力下降,易患感染性疾病,还会导致智力减退,记忆力降低。

由于儿童时期是身体的生长发育时期,需要充足、均衡的营养,以满足身体的需要。如果过度节食减肥而导致营养素摄入不足,不但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发育,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结果,体重虽然下降了,但正常的生活却因此受到影响,得不偿失。

误区二:减肥减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生长发育、更新和**组织细胞的*重要的原料。它维持着生命的基础,构成了各种酶、激素和抗体,参与着物质代谢并调节生理功能,能提高免疫力,保护机体不受侵害。当人体蛋白质供给不足时,易患贫血,易感染疾病,严重缺乏时,可引起机体浮肿。特别是当减肥过快时,易导致非脂肪性减重,容易引起肌肉萎缩。

营养**指出,肥胖的孩子在节食减肥过程中,仍应适当补充蛋白质食物。每天摄入的热量中,30%的热量必须来自蛋白质,应适当吃些大豆、蛋类、乳类、鱼类及瘦肉类食物。

误区三:减肥减维生素。

在控制总热量的摄入过程中,由于摄入减少,潜伏着维生素缺乏的危机。如主食的减少,会使维生素b1、维生素b2摄取不足;肉类,蔬果的减少,则容易发生维生素c、维生素a等的不足。

在增加热量消耗的同时,其他营养素的消耗也会增加。如平均每增加1000千卡的热量消耗,需要增加0.5毫克的维生素b1和0.5毫克的维生素b2,而且随着运动量的增加,人体对抗氧化的营养素,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的需要也随之增加。因此,不论是减少食物的摄入,还是增加运动消耗,都应该注意补充维生素。

您可以在孩子的膳食中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制剂,防止由减肥而引起的维生素不足。


标签: 胖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