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鱼的宝宝更聪明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鱼为**蛋白质来源

蛋白质不但能增进幼儿成长发育,有伤口的时候,它可以使其伤口快好起来。而鱼类的蛋白质含有人体所需之九种必需胺基酸,这些蛋白质 鱼类所含其它营养素非常丰富

鱼中脂肪含量比畜肉来说低了许多,其中所含的w-3系列脂肪酸,以二十碳五烯酸(epa)及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含量*丰。

此外,鱼油中含有极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a和维生素d,特别是鱼的肝脏部分含量尤多,鲑鱼、沙鱼与青鱼中含有高量的维生素d。

鱼类亦含有适量的四种水溶性维生素b群:维生素b6、b12、生物素(biotin)及烟碱酸。

还有,鱼类亦为矿物质**的来源,其中以磷、铜、碘、纳、钾、镁、铁、氟较为多。

海水鱼含碘丰富,是碘可靠的来源。

体积小且经济的鱼类,如香鱼及沙丁鱼,若整条进食,则是**的钙来源。

鱼对身体健康的好处

蛋白质的好处,有如构成体组织与促进成长、推动各功能之运转及供给能量等。鱼类之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含有极低的结缔组织(只占蛋白质总量3-5%),且鱼类肌肉蛋白质的肌纤维构造较短,所以显得较嫩滑爽口而容易消化,尤其对幼儿而言。

再说到鱼油的好处:鱼类所含的脂肪量少,所含的卡路里就较少;其所含相当量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以epa、dha含量*多,研究证明此两种脂肪酸能降低血脂质,尤其是血胆固醇及密度脂蛋白(ldl)值。简而言之,可减缓血管中血液之凝固时间,预防心脏血管疾病如心脏病或脑中风的发生。另外,脂质本身便可构成组织、供应能量、具饱足感、可口性,还有可携带脂溶性维生素等功能。

此外,鱼油的epa、dha对胎儿及婴儿脑部也是有影响,它们在体内主要存在于脑部、视网膜;鱼类中所含的epa、dha较多,适量摄取有助于婴幼儿脑部之发育,鱼肉是比陆生动物的肉,为更好的健脑食物。

选购鱼类需注意事项

父母在喂食幼儿时要注意把鱼刺去掉;除此之外,选购鱼类时需注意五点事项:

1.肉质要有弹性。

2.鱼鳃呈淡红色或暗红色。

3.眼球微凸且黑白清晰。

4.外观完整,无鳞片脱落之现象。

5.无臭腥味者为新鲜的。

提醒

1、不是指吃鱼就万事ok,牛奶、肉、豆类及豆制品、五谷根茎类(主食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六大类食物缺一不可。

2、除了食物均衡外,还要注意食物是否富变化性及符合孩子的口味喔!

标签: 宝宝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