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心理因素影响儿童长高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发育儿科主任麻宏伟教授认为,心理因素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儿童的正常发育,心理压力大、长时间处于焦虑状态、很少有人关爱的儿童,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水平降低,会影响到身体**。她建议家长和社会应该给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减轻课业负担,并**儿童有足够的睡眠和运动。

麻宏伟教授介绍,儿童的身高受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其中环境因素包括睡眠、运动、营养和心理因素。一般来说,心理压力大、睡眠不足导致的青少年身材矮小在**学校、初中和高中以上学校表现更为明显,比如**学校学生的个头普遍比一般学校学生个头低。再有,儿童发育期长期处于社会心理剥夺状态,比如很少有人关爱、被人忽视甚至虐待,均会影响到身体**。

沈阳市妇儿**院发育儿科主任王树杰发现,身材矮小的儿童常伴有心理障碍,并且由于身材矮小产生自卑感、自信心不足而采取躲避、排斥的方法脱离群体。这些不良情绪均会影响儿童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和身体**。

标签: 影响儿童长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