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的情感发育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你的孩子在整个2岁期间,有时非常地*立,有时又强烈地依附你,这种情况通常摇摆不定。

既然他能走路,能做力所能及的事,他就有能力离开你并尝试新技能。但此时,他仍然不能**理解他是一个*立的人,可以与你以及世界上任何一个人分离。尤其是疲乏、生病或者恐惧时,他需要你的安慰,帮他驱赶寂寞。很难预测他什么时候转身就走,什么时候又回来寻求避难。他的情绪似乎一会儿一变,或者在突然变得激动之前,似乎好多天时间内成熟而*立。你对这种情绪可能也会有茫然的反应:有时你会感到很想让孩子回来;而注定也有一些时间,你惟一要做的事是处理他的高声尖叫并进行约束。有些人称这个时期为**青春期。

这些反映了孩子成长并离开你的混合情绪,这**正常。记住当他需要的时候,给予孩子关注和保护是帮他**镇静的*好方法。大声叱骂你怎么不能像大女孩一样做事,实际上只能使她感到更加不安全和缠人。

与孩子短暂的分离有助于孩子更加*立。他仍然会因为分离而焦虑,也许,当你离开时即使只是几分钟,他也会焦急,但这种**很短暂。意外的是,分离时你可能比他更难过,但是离开时尽可能不让他知道,或者离开时给他一个吻并答应马上回来。当你回来,专注于其他事务以前,要问候他并全神贯注地注意他一会。当孩子可以理解你总是能够回来,而且照样喜欢他时,就会感到更加安全。

标签: 宝宝情感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