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宝宝达标全测试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2岁的宝贝可谓小荷已露尖尖角,瞧他会用自己的名字来称呼自己了,似乎**像过去那样冲动、莽撞;**那样只顾自己东跑西撞,不那么难分难舍地依赖着妈妈了,能比较*立地自由活动了;他的情绪多数时间都安定而满足,他会用亲昵的动作或声音靠近成人,父母亲子之间建立了一种充满乐趣的给予和获得的关系。

他热衷于观察和探索世界,如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都是他探究的好对象。可以给他一些大小不同的容器和一些可以放进容器的物品,他会从中学会很多物理关系。这时的宝宝喜欢重复,开始对规律和顺序有了*初的体验。在玩具摆放、家庭物品布置,生活规律等方面妈妈都可以有意识地进行培养。

现在我们来给宝宝应该掌握的基本能力来个测评。因宝宝个体差异较大,本测试只是一个参照,不是**的,主要目的在于引导妈咪熟知宝宝的家庭启智方向

(1) 宝宝能背数到:

a.30(8分) b。20(7分)

c.15(6分)

d.10(5分)

e.5(4分)

宝宝能点数到:

a.10(10分) b。7(7分) c。5(6分)

d.3(5分) e。2(4分)

两项相加算总分,背数往上每加10递增1分;点数往上每加1递增1分。

(2) 宝宝能说出图书或图画中人物的职业和称呼:

a.4人(12分) b。3人(9分)

c.2人(6分)

d.1人(3分)

注:5个以上每人递增2分。以9分为合格。

(3) 能用颜色形容常用的东西:

a.4种(12分) b。3种(10分)


标签: 宝宝达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