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最适幼儿调理营养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是儿童食欲比较好的季节,这一时期是调整儿童营养状况的关键时期,建议家长在安排幼儿饮食上注意以下几方面:

**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充足 尤其是要让儿童多摄入牛奶、鸡蛋、瘦肉、鱼等**蛋白质,在烹调动物性食物时,宜清炖或清蒸,不宜用油煎炸;儿童要多吃谷类和杂粮,以补充足够维生素B和纤维素。

新鲜蔬果不能少 秋季干爽,人体易丢失水分和部分水溶性维生素,因此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能缺少,这些食物含水分多,并且维生素C、胡萝卜素、无机盐等物质含量丰富,有助于增强幼儿的抗病能力,应多选择西红柿、苹果、水蜜桃、雪梨、香蕉、黄瓜等时令瓜果,可用这些瓜果做凉拌菜,加点醋和蒜泥,既清凉可口,又增加食欲,并有助于预防肠道传染病。

多喝白开水 应鼓励儿童多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个够。***大量喝水,会淡化胃酸,不利于消化食物和杀菌,补水宜少量多次,并且*好喝白开水。

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 秋冬季,由于日照时间减少,儿童容易缺钙,因此要重视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和奶制品、豆类及其制品、海产品、小鱼小虾、芝麻酱等,同时要补充鱼肝油等含维生素D的食品来帮助钙质吸收,儿童要多晒太阳,必要时还可以添加钙补充剂,以预防儿童佝偻病和牙齿发育不全。

适当加餐 在餐次安排上,除正餐外,应适当加餐1~3次,加餐可给予牛奶、点心、水果以及芝麻糊、银耳冰糖粥、百合粥、八宝粥、苡仁粥、小米粥等。

注意饮食卫生 秋季是腹泻的高发季节,应注意儿童的饮食卫生。生食蔬菜水果时,一定要注意清洁,以免染上胃肠道疾病。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体质较差的儿童在秋季容易患呼吸道感染、肺炎、哮喘等疾病,这些儿童应该重视补充维生素A,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胡萝卜、瘦肉、黄色水果(如芒果、南瓜、木瓜)等。

标签: 幼儿调理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