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奠宠物 给宠物建墓立碑价格不菲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祭奠宠物 给宠物建墓立碑价格不菲,但仍有很多养宠物的人选择给自己过世的宠物建墓立碑,让他们去世后还能在天堂般的地方继续快乐下去!

清明节在中国一向是纪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但如今,有越来越多人也在这**,悼念离世的宠物。3月26日,北京郊外一处宠物墓地,工人正在清洁一只宠物狗的墓碑,为即将到来的扫墓高峰做准备。墓碑上的铭文显示这只小狗活了13岁,上面写着“爸爸妈妈永远爱你,祝你在天堂每天开心快乐。”

在上世纪60、70年代的中国,养宠物还被视作资产阶级娱乐消遣的象征而被**。在1994年《北京市严格限制养犬规定》**之前,北京市禁止养犬,还有专门的“打狗办”。 1994年开始“严格限制养犬”,进而到2003年出现“养犬管理”,允许市民养犬。

北京市养犬协会提供的材料显示,2013年北京犬只数量应该有200万只左右。如今的中国,养宠物已成为富裕的象征。这也是为什么,当地在近年来冒出宠物墓地的现象。

一名扫墓者就在清明节时,到墓地拜祭她的波美拉尼亚犬。她的宠物是在15岁高龄离世。她说,“这里就像是宠物的天堂。来到墓地,让我觉得我们并没有失联。”宠物狗见证了她谈恋爱、结婚生子的人生阶段。她也在狗的墓碑上刻上“我要在来生再遇见你”的字眼。

另一名扫墓者也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墓地悼念逝世的爱犬。她说,“我跟它有很深的感情。它走后,感觉就像失去自己的宝宝一样。

不过,在北京这块****的地方,要为宠物建墓立碑的价格却不菲。据了解,墓地地块的要价就介于2000到5000元人民币,有效期为30年,外加每年必须附上50人民币的管理费。

一名墓碑设计师就表示,“那些没有养宠物的人,他们是很难去理解的。但宠物就像人。他们就是人。”

中国人对待宠物的态度,也是泾渭分明,有些人非常爱狗爱猫。但另一方面,中国人也在大量吃狗,**的广西玉林狗肉节就饱受争议,此外城市里还有大量的流浪猫和流浪狗无人管理。

标签: 清明节扫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