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牛奶要1天内喝完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在安排宝宝夏季饮食时不仅要遵循营养、卫生、清淡可口的原则,还要掌握一些夏季饮食的基本要素。看看**指出的7条要素当中你了解多少?

1、新鲜蔬菜水果要多吃

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较多矿物质及维生素,对宝宝安度夏天很有益。

比如:番茄、黄瓜、冬瓜、丝瓜、茄子、葱头适当吃些,可预防疾病。

西瓜解暑、止渴、利尿,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及矿物质,是宝宝夏季解暑、防痱毒的*佳水果之一。此外,梨、桃、葡萄、草莓等也是夏季很好的水果。

在对水果进行制作的时候,可将一些水分大的水果自制成果汁给较小的婴儿喝,宝宝长大了则不必再榨汁。

2、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夏天气温高,宝宝出汗多,应及时补充水分,以白开水为好。出汗多的宝宝可以补充一些糖盐水,也可以喝矿泉水,但不能用纯水或纯净水来替代;任何饮料都代替不了白开水,有些饮料中不仅含有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育的添加剂,而且多为高糖、高渗透压物质。高糖严重影响宝宝的食欲,高渗透压使宝宝喝了饮料却不能解渴,反而利尿,使宝宝体内丢失水分。

此外,多喝各类果蔬汁和粥汤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同时还能补充营养。

3、蛋白质要充足

夏季因天热,宝宝消耗大,并且活动量相对多、睡眠时间相对较少,因此要**摄入足够的营养素,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

其中蛋白质的充足供应是必不可少的。牛奶、鸡蛋、豆制品、肉类都富含蛋白质,同时也含有较多的锌和钙,应每日适量搭配食用。但夏令烹饪上要注意以清淡为主,多采用蒸、煮、炖等健康的烹饪方法。

4、饮食卫生很重要

夏季天气炎热,食物容易变质,因此宝宝的菜肴以现做现吃,或当日吃完为好。隔天的菜肴(即使放入了冰箱)也不要再给宝宝吃,避免发生食物中毒,引起急性肠胃炎。

宝宝的食具要专用,每次都要清洗消毒,放在合适的地方,避免虫蝇污染。

注意宝宝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

生吃蔬菜、水果一定要清洗干净,对于西红柿、黄瓜、桃等果蔬,应采用“流动水清洗、干净水浸泡、开水冲烫(或削皮)”的程序。对于草莓、葡萄等不宜清洗的水果,应采取“流动水清洗、果蔬清洗液浸泡、凉开水冲洗”的程序。这样可尽量清除掉果蔬上的病菌和有害物质。

[1]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