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宝宝是否肥胖的好方法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新研究表明,测量颈围或许是筛查儿童是否有肥胖问题的简单而快捷的方法。


判断宝宝是否肥胖的好方法

目前,**通用的做法是用体质指数(BMI)衡量是否超重或肥胖,但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奥卢布科拉纳费乌博士指出,增加颈围测量或许能提高对儿童肥胖筛查的准确性。该研究对1102名618岁儿童和青少年的体重、身高、腰围和颈围进行了测量。结果发现,颈围与BMI及腰围关系密切。比如,在BMI相同的情况下,颈围约为28.5厘米的6岁男孩,日后变超重或肥胖的几率是颈围小于该数值孩子的近4倍。

美国预防服务特别工作组建议,从6岁开始便应该对儿童进行这种筛查。父母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定期为孩子测量颈围,观察孩子的发育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标签: 宝宝肥胖判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