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时间知多少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睡眠对他的成长发育,以及内在抵抗力的养护都非常重要,那么1-2岁的宝宝每天需要多长时间的睡眠?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呢? 1岁左右的宝贝开始学会走路了,活动范围逐渐增大,活动量也随之增加了许多,身体需要充分地得到休息。但宝贝的大脑还没有发育完善,容易兴奋,也容易疲劳,所以睡眠对于宝贝来讲仍然非常重要,这样才能使脑细胞**功能,醒来后情绪良好,食欲旺盛,身体长得快。这么大的小宝贝,一般每天需要13-14个小时的睡眠,每天睡1-2次,每次1-1.5个小时,夜里至少保持睡梦10个小时。

宝宝睡前妈咪护理2要诀:

1.注意作好睡前准备  这个年龄的宝贝活动量大,为了晚上睡得好,身体充分得到休息,一定要作好睡前准备,比如不要在睡前剧烈活动,不讲新故事或看新书,以免兴奋过度而影响睡眠质量;洗一个热水澡,时间不要太长,10分钟即可;为了尽快入睡,要嘱咐宝贝睡前排空膀胱。

2.给宝贝换件大袍或睡衣

这样,不仅可以让宝贝感到宽松、舒服,同时大袍或睡衣会成为晚上睡觉的标志物,对促进宝贝形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好处。

宝宝安睡小贴士:妈咪注意哦!

如果父母夜里爱翻身或起夜,*好让宝贝*自在自己的小床上睡觉,以免干扰宝贝。为了照料方便,*好把小床摆在大床的旁边。 中国睡眠研究会历时两年,对1000多名中**贝进行了6800多次家访后发现,除了**婴儿的睡眠时间外,持续睡眠时间也非常重要。夜间睡眠中断次数较多,或睡眠中断时间较长的宝贝,对学习过的东西记忆会较模糊,或很难察觉周围环境的变化。 我家宝宝马上16个月了,但每天的睡眠时间大约在12小时左右。她夜间睡眠一般在10小时左右,但白天睡得太少,一般在半小时至一小时之间,偶尔会达到三小时。我都挺担心她的睡眠过少影响健康,从目前的情况看,她精神状态、食量都很好,抵抗力也还说得过去,于是我就不是很担心她睡得过少了。我想一岁多的宝宝每天睡13-14小时,这是标准睡眠时间,如果像我家宝宝一样达不到,我觉得也没关系。

标签: 宝宝睡眠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