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怎么办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便秘怎么办?便秘本来是成年人和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疾病。可是现在很多宝宝也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从小就便秘的孩子多是母亲自身状况差造成的。如果孩子在哺乳期**正常,而到一两岁以后或更大一些才出现便秘,就与孩子的饮食不合理有关系了。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办1.吃米饭多或吃肉多、吃蔬菜少的孩子,是*容易发生便秘的。对于不爱吃蔬菜的孩子,家长总会用水果来代替,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很多孩子就是因为不吃蔬菜而长年地大量吃水果,才造成体内寒湿重且整体体质下降的。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详细地告诉家长长年不分季节给孩子吃水果的坏处,多给孩子吃各种绿叶蔬菜,孩子的便秘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

宝宝便秘怎么办2.从小就便秘的孩子多数气血两亏,他们的饮食一定要细、烂、软。在孩子两岁前,家长要把给他们吃的各种蔬菜、肉都尽量剁碎,以利于孩子消化吸收。这类孩子可以吃专门给孩子吃的固元膏,**2次,一次小半勺。如果**总是前干后稀,那么*好先给孩子吃黑木耳红枣糊。将黑木耳6片泡发、红枣20粒去核,一起放入粉碎机里,加少量的水打成稀糊状,然后再倒入锅中煮。糊状的易烧焦,要一边烧一边用勺子搅和,烧开后关*。每**午在孩子空腹时给孩子吃上小半碗,第二天孩子的**就可以变软,再吃**,孩子的**就能顺利地解出来。多数便秘的孩子吃3天就能解决问题,这个食疗方适合8个月以上的孩子。

宝宝便秘怎么办3.一岁之内的宝宝便秘了,可以用苹果和胡萝卜通便。将半个苹果和一段一寸长的胡萝卜都切成薄片,先把胡萝卜放入水中煮10分钟,再加入苹果片煮5分钟,将煮熟透的胡萝卜和苹果用勺子压成泥,喂给宝宝吃,剩下的水同样可以喂宝宝喝,这种食疗方法对*疗小宝宝的便秘很有效。

宝宝便秘怎么办4.还有一种是暂时性便秘,多数是饮食上的改变所引起的,如吃了一些上*、内热大的食物。这类孩子一般同时还伴有小便颜色较黄、舌质发红、口渴等症状,这时只要给孩子多喝水,多吃香蕉、梨等水果,或者给孩子喝点儿蜂蜜水、萝卜水,让孩子的内热消了,**就正常了。

*后要提醒的是,爱运动的孩子很少便秘,所以一定要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多到室外玩耍。

标签: 宝宝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