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与宝宝的安全误区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宠物与宝宝的安全误区。 家里的宠物作为家中的一员,它也许比宝宝更早的来到这个家里,所以对于它们,家长一定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可是父母们,必须知道一件事情,宠物们毕竟只是动物,有很多危险和禁忌,它们是不知道的。所以说,为了家里的宝宝健康,还是要注意宠物的卫生与安全。不过,生活中,家长对于宠物的卫生和安全有很多的误区。下面,就来看看,生活中,关于宠物与宝宝的安全误区,看看您是不是也犯了这样的错误。


宠物与宝宝的安全误区

宠物与宝宝的安全误区1 对于只会躺着的小宝宝要看紧,等他能爬会走了,和猫狗呆在一起就会安全多了。

纠错:恰恰相反。当宝宝能爬了,爸爸妈妈应该更加警觉才是。因为这个几个月来一直躺着的小东西,一下变成了能出怪声还会移动的小怪物,这会使宠物感到恐惧。父母一定要注意猫狗发出的表示害怕或自卫的信号,例如嘶嘶地叫、昂着头蹲下伏在地面上、耳朵折叠耷拉下来等等。但不要责备宠物,只是把它或宝宝带开就好了。而当宝宝能在屋里行动了,对于猫狗的食盆、食物、窝,都要注意不能让宝宝接触到,因为他很可能好奇地用他的小嘴尝试一切。还要防止的就是宝宝去拉猫狗的尾巴或耳朵,这样也会激怒宠物,带来伤害。

宠物与宝宝的安全误区2 只有被咬伤才可能被猫狗传染上狂犬病,所以只要不让宠物咬着宝宝就行了。

纠错:狂犬病的病毒一般来说是存在于猫狗的唾液之中的,所以,凡是接触到了猫狗的唾液都可能感染狂犬病。***的情况则是被猫狗直接咬伤,而像被猫狗抓伤(它们是通过舔舐清洁爪子的,所以爪子上也会沾染唾液)、食物被猫狗吃过、被猫狗舔舐到眼睛及口唇或其他有伤口的地方,都可能感染狂犬病。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大意,如果宠物和宝宝的关系不错,也要注意让他们亲密适度,尤其小宝宝不会表达,有些情况不易得知,更要密切监护。

宠物与宝宝的安全误区,让宝宝与宠物相处和谐并不难,但是一定要知道怎样正确的指引,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

标签: 安全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