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远离童车病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让孩子远离童车病。看到街上一个个宝宝骑车骑得那么开心,自己也被感染了。但是,需要提醒爸爸妈妈们的是,你们知道所谓的童车病吗?本文就来详细介绍什么是童车病,让孩子远离童车病吧。

让孩子远离童车病。时下很多爸爸妈妈为让孩子加强锻炼,会早早地给孩子买童车,殊不知,过早学骑车容易患上童车病。

所谓童车病,就是有的孩子骑了一段时间童车以后,两条腿出现的发育不正常。让孩子远离童车病。比如,有的孩子出现膝盖内侧特别膨出,两个小腿向外撇;也有的孩子两条小腿向内弯曲,膝关节不能靠拢,这些由骑车引起的小腿异常就叫做童车病。

引起童车病主要有两个原因。让孩子远离童车病。一是部分童车设计不合理,不符合儿童的生理**要求,比如车座离脚蹬距离过长或者过短等。让孩子远离童车病。第二个原因是,年龄小的孩子小腿短,勉强能蹬到脚蹬;而稍大一点的孩子腿又比较长,骑车时不得不把腿弯曲。

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阶段,身体里的骨结构以软骨成分为主,骨组织含水分和有机物质比较多,含钙量比较少;幼儿的骨骼富有弹性,可塑性强,肌肉的力量比较薄弱,骨骼容易弯曲变形。让孩子远离童车病。在上述原因影响下,下肢骨的生长发育就容易出现形态异常。

另外,大多数幼儿往往穿开裆裤,而童车坐垫质地坚硬,会摩擦和**会**,使会**的皮肤红肿疼痛,遭受细菌感染时还会发生尿道炎,出现尿急、尿频等症状。所以,3岁以下的幼儿*好不要骑车。如果要骑,每次时间不能太长,一般骑10~30分钟比较合适;童车的坐垫*好用海绵或软布包裹,以保护孩子的会**。

对常骑童车的孩子,家长要经常检查他们的双腿,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纠正。让孩子远离童车病。比如,发现孩子有轻度X形腿,可让孩子盘膝而坐,每次练习20分钟,每天3次。如果孩子X形腿症状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诊*。

让孩子远离童车病。别让一颗关爱孩子的心,而间接的伤害了孩子。选择童车与骑童车都需要看情况,不能太过随意。

标签: 远离童车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