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孩子手上有倒刺怎么办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手上比较容易起倒刺,而一有倒刺,孩子就喜欢拽,结果常常伤到自己。那么倒刺是什么?如何去除?下面我们来具体介绍一下。

倒刺是什么? 倒刺在医学上称为逆剥。在正常情况下,指甲周围与皮肤是紧密相连的,没有一丝空隙,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但有时我们会看到指端表面近指甲根部的皮肤会裂开,形成翘起的三角形肉刺,这就是倒刺。 倒刺实际上是一种浅表的皮肤损伤,并不是大问题。但宝宝会出于好奇或觉得难受碍事,用手去撕,这样反而会造成倒刺根部皮肤真层暴露,引起继发细菌感染,不仅会疼痛出血,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甲沟炎。

倒刺从哪来? 宝宝的小手总是嫩嫩的,怎么会突然长出倒刺呢?可能有以下三个原因: 1、贪玩好动。小家伙越来越活泼好动,经常用手抓玩具、啃咬指甲,或者小手与其他物体过多摩擦,使得他们娇嫩的皮肤长出倒刺。 2、皮肤干燥。呵护不得当,导致宝宝手部皮肤干燥,指甲下面的皮肤得不到油脂的滋润,很容易长出倒刺。 3、营养缺乏。如果宝宝日常饮食中缺少维生素C或其他微量元素,也可能会通过皮肤表现出来。 倒刺如何除? 找到了发生倒刺的原因,家长可以在日常生活有针对性地进行皮肤呵护,赶走讨厌的倒刺!

1、指甲护理。经常给宝宝剪指甲,保持指甲卫生,并且要教育宝宝,让他知道啃咬指甲是不对的。 2、营养补充。让宝宝多喝水、多吃水果,每天都要给小手涂上无刺激,含油脂的护肤霜,像羊毛脂、维生素E霜等;如果缺少维生素或微量元素,建议家长带宝宝去医院皮肤科检查一下,以便正确*疗。 TIPS:橄榄油有防止倒刺生成的功效,把宝宝的小手洗干净,将橄榄油涂在小手上,并进行**,既营养皮肤,又可以防止倒刺的生成。 3、小心修剪。一旦宝宝长出了倒刺,千万不要硬拔,先用温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得柔软后,再用小剪刀将其剪掉,然后用含维生素E的营养油**指甲四周及指关节。也可以在去除倒刺之后,把宝宝的手浸泡在加了果汁(如柠檬、苹果、西柚)的温水中浸泡1015分钟,让宝宝的皮肤更加水嫩! 本文介绍了倒刺的由来以及去除的方法。倒刺是每个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妈妈们要谨慎处理。

标签: 手上有倒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